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旅途中如何避免花冤枉钱?

出门不论是出差还是旅游,花钱的大头是路费和住宿费。

首先是机票。如果出门时间短,回程时间又已经确定的话,建议买往返票,这样会便宜不少。通常的往返机票分45天、3个月和1年几种,比买两次单程票经济得多。另外,机票的价格因为旅行社或是代理点的不同会有比较大的差异,所以预订机票时建议货比三家。但是为了安心,最好是采取一手交钱一手交票的方式。还想补充的一点是,去欧美等国还有日本的时 候,在国外购买机票常常会比在中国购买价格低,所以建议大家订机票之前先打听好价格,如果国外的价格低的话,可以请在那边的亲人朋友代订,然后将机票寄回国内使用。

至于住宿,如果要作一个月以上滞留的话,建议不要住酒店,各国各大城市都有月租式公寓,家具电器一应俱全,十分方便,价格比通常的酒店便宜许多。另外住酒店也有窍门。一般在网上或是通过旅行社预订会有折扣,比门市价便宜不少。如果是临时行动,没有来得及预订,也尽量不要提着行李直接去酒店前台,这种情况下可以先查到酒店的电话,先电话询问价格,往往能以较低的价格入住。

还有是交通费。在国外,城市和城市之间的移动建议使用快速列车。很多地方的车票有好多种。学生票就不用去说了,还有比如一定时间之内一直可以使用的通票,一定时间一定区域之内可以使用的通票,还有休息日的专用票等等。

根据自己的情况使用这些比正常票价便宜许多的特殊票,有时可以节约不少。我有一个酷爱旅游的朋友告诉我,他在东京旅游的时候买了一天之内可以通用的车票,比通常的车票便宜了几乎一半,结果他结束当天活动时比预订的时间早了很多,还不到下午就要回到酒店。他觉得只使用了半天的通票有点可惜,就灵机一动,在车站售票处拦住一名和他差不多的游客,要把使用了半天的通票半价卖给人家。对方先是十分怀疑,他就解释说这种票可以一直用到当天的末班车结束,比你买普通车票便宜。见人家还在犹豫,我的朋友干脆说,你到了目的地,如果还早的话,你也可以学我的样,把车票用半价卖给别人,这样你就等于免费乘车了。就这样,他居然成功地说服人家买下了他的通票。

城市之内的短距离旅行如果想要节省不要使用出租车,可以选择地铁、公共汽车或电车,此外还有一个不错的选择是借用出租自行车。骑自行车既便于行动,不受堵车的影响,还可以观赏城市风光。


上一篇:旅行中吃水果注意事项 有哪些?
下一篇:精打细算 工薪族旅游要诀 有哪些?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