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联动症”如何防治?

联动症治疗较为困难,可在联动出现的通路上选穴。中医认为:面瘫联动症属胃热引动于肝系所致。以经络的走向来看,与足阳明胃经起于目内眦循鼻外,入上齿中,还出夹口环唇及足厥阴肝经(从目系下颊里,环唇内)关系密切。

治疗时,可用安定穴位注射,闭眼时口角不自主上提者取患侧巨錁,进食反射性流泪取患侧颊车,兼有者两穴均取。方法:取安定注射液2ml(10mg),皮肤常规消毒,直刺0.3 ~0.5寸,待针下有酸胀感后,回抽无血,将药液缓缓注入。每穴注入1ml(5mg),出针后令患者休息片刻,观察局部是否肿胀或面瘫是否加重,如出现以上现象可不作处理,3~4天能自行恢复。5天治疗一次,共治5次,有效可达90%,痊愈可达50%。

本疗法机理,除穴位与经络作用之外,与小剂量安定能使肌肉松弛有关。安定肌注吸收不规则,尤其注射于面部,其局部迅速肿胀,从而压迫周围者织,阻滞神经纤维再生长,详细机理有待深入研究。除此之外,传统方法以泻法针灸,亦可应用电针高频率治疗,然后配合按摩疗法。


上一篇:在国内因公携带密件外出有哪些保密要求?
下一篇:无锡是什么气候类型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