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徐霞客曾经盛赞一座山为“四海名山皆过目,就中此景难图录。”这

徐霞客曾经盛赞一座山为“四海名山皆过目,就中此景难图录。”这座山指的是:

雁荡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浙江省东南部,温州市乐清县境内,处在雁荡山脉的北部,故人称北雁荡山。风景区面积为450平方公里。东起方岩顶,西至锯板岭,南起筋竹涧口,北达六坪山。境内重山叠翠,群峰峥嵘,溪清潭碧,洞幽瀑奇,向以山川奇秀而闻名天下,被称为“寰中绝胜”、“海上名山”,并有“东南第一山”之誉。1982年被列为我国第一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雁荡山古名芙蓉山,山下有芙蓉村,唐初始改今名。主峰百岗尖,海拔1150米,第二主峰碓湖岗,海拔1046米。因雁湖岗顶上有湖,结芦成荡,每年秋雁南飞,多在此栖息,故名雁荡山,也称雁山。

雁荡山景点丰富,有一百零二峰、六十四岩、四十六洞、二十八潭、十八瀑、十四嶂、十三坑等等,集奇峰、巨嶂、飞瀑、幽洞之胜,在国内尚属罕见。加上气候宜人,空气清新,终年可游,四季换景,实是一个旅游、观光、避暑、休养胜地,每年游人不绝。



雁荡山风景区以山区中部的响岭头为中心,分为灵峰、灵岩、大龙湫、三折瀑、雁湖、显灵门、仙桥、羊角洞八个景区,共有可游景点五百多处,峰岩嶂石座座秀奇,洞瀑泉涧处处幽胜。其中奇峰、巨嶂、飞瀑、幽洞称为“雁景四绝”。而灵峰、灵岩、大龙湫三个景区景观更为集中,景色更为奇丽,是风景区内最精华所在,简称为“二灵一龙”。

雁荡秀色自古有名,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曾三游雁荡,赞称:“四海名山皆过目,就中此景难图录”,叹为“欲穷雁荡之胜,非飞仙不能”。近代名人康有为在游雁荡后,更认为“雁荡山水雄伟奇物,甲于全球”。


雁荡山的名胜景观有:
合掌峰   观音洞  双笋峰 接客僧 北斗洞 石门潭 三折瀑
中折瀑  上折瀑   含珠峰 雁湖  雁湖日出 铁城嶂 灵岩寺
天柱峰  展旗峰  灵岩飞渡 小龙湫 龙鼻洞 卓笔峰 卧龙谷
百岗尖  大龙湫 芙蓉峰 剪刀峰 燕尾瀑 梅雨瀑 散水岩瀑布
西大瀑  显圣门 南阁牌楼群 石佛洞 仙桥 北石梁洞 仙姑洞
龙湖 羊角洞  万象嶂 紫庭嶂 双龙谷


参考资料:
http://www.walkchina.net/article/jd/2003/11/181.htm和http://www.kctj.com/xmsh/www.jsdj.com/luyou/youji/smgyiandang1.htm

上一篇:无锡是什么气候类型
下一篇:乘坐出租车应注意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