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乘坐出租车应注意什么?

根据有关规定,下列情况不属于拒载:
a) 乘客逆向招车(市区主要路段禁止调头);
b) 乘客所要去的道路、地点无法行驶;
c) 乘客超过四人(出租车除驾驶员外,限乘四人);
d) 乘客携带超长、超宽、超重等物品,影响行车安全(乘客应携带随身物品,如物品数量较多,上下车占用时间长,应与驾驶员协商);
e) 乘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或污损车内卫生的物品;

f) 酗酒后丧失自控能力或无监护人陪伴的精神病人要求乘车的,不属于拒载。

g)判断出租车是否拒载,首先应确定该车为待租状态(显示空车标志灯)。如驾驶员需要休息或遇故障暂时停止载客,应放下空车牌。

h) 其他禁止的事项。
另外,有停靠点路段不在停靠点或未设停靠点路段不停靠路边,出租车也不得载客。

别睡着了!哈哈

上一篇:徐霞客曾经盛赞一座山为“四海名山皆过目,就中此景难图录。”这
下一篇:旅行中的健康注意事项 ?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