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民族地区旅游要注意什么?

少数民族的礼俗禁忌代表着民族宗教文化和文明习惯。旅游者到了民族地区,如果对民族礼俗禁忌略知一二,就可以避免麻烦,减少误会,使你旅途更顺利。 一、 不能随意摸小孩、小和尚和少女的头和头饰。 二、 进傣族寺庙的大殿或上傣家竹楼须脱脚。 三、 在傣家竹楼留宿,头的方向不能对着主人家房门,而要把脚向着主人房门,也不能从妇女的脚上跨过去。 四、 别人给你盛饭,应双手接;你给别人盛饭菜,不能盛满,也不能只添一勺。 五、 到回族地区或进清真饭店时,忌谈猪肉。忌说“肥”字,一般是用“壮”代替“肥”。 六、 不能触摸和践踏民族宗教标志。 七、 不要向少女赠送装饰品。 八、 不要进入产妇和病人的房间。 九、 不能在屋子里吹口哨、戴草帽。 十、 不能用筷子敲碗、打猫狗。 十一、 禁止在家中谈论性方面的话题。 十二、 不许背靠神位而坐。 十三、 不得跨越火糖上的三角架,也不能用脚蹬或在上面放鞋袜、衣裤。 十四、 参加藏民的喜庆活动必须首先献上哈达。 十五、 对方给你敬酒,不能拒喝,多少都得喝一口或抿一下。 十六、 如果你吃饱了,对方还给你盛饭时,不能说“不要了”,而要说“吃好了”。 十七、 不能坐在门槛中间。 十八、 不能往火塘里吐痰。 十九、 白族女主人向你敬“三道茶”时,必须站起来双手去接。 二十、 不要给佤族家里送辣椒和鸡蛋。 二十一、 往火塘里加柴,柴根应往里,不准柴尖往里。 二十二、 清早不能谈梦见的事,傍晚不扫地。 二十三、 不得一进家门就抱婴儿。

少数民族的礼俗禁忌代表着民族宗教文化和文明习惯。旅游者到了民族地区,如果对民族礼俗禁忌略知一二,就可以避免麻烦,减少误会,使你旅途更顺利。

一、 不能随意摸小孩、小和尚和少女的头和头饰。

二、 进傣族寺庙的大殿或上傣家竹楼须脱脚。

三、 在傣家竹楼留宿,头的方向不能对着主人家房门,而要把脚向着主人房门,也不能从妇女的脚上跨过去。

四、 别人给你盛饭,应双手接;你给别人盛饭菜,不能盛满,也不能只添一勺。

五、 到回族地区或进清真饭店时,忌谈猪肉。忌说“肥”字,一般是用“壮”代替“肥”。

六、 不能触摸和践踏民族宗教标志。

七、 不要向少女赠送装饰品。

八、 不要进入产妇和病人的房间。

九、 不能在屋子里吹口哨、戴草帽。

十、 不能用筷子敲碗、打猫狗。

十一、 禁止在家中谈论性方面的话题。

十二、 不许背靠神位而坐。

十三、 不得跨越火糖上的三角架,也不能用脚蹬或在上面放鞋袜、衣裤。

十四、 参加藏民的喜庆活动必须首先献上哈达。

十五、 对方给你敬酒,不能拒喝,多少都得喝一口或抿一下。

十六、 如果你吃饱了,对方还给你盛饭时,不能说“不要了”,而要说“吃好了”。

十七、 不能坐在门槛中间。

十八、 不能往火塘里吐痰。

十九、 白族女主人向你敬“三道茶”时,必须站起来双手去接。

二十、 不要给佤族家里送辣椒和鸡蛋。

二十一、 往火塘里加柴,柴根应往里,不准柴尖往里。

二十二、 清早不能谈梦见的事,傍晚不扫地。

二十三、 不得一进家门就抱婴儿。
尊重他们的风俗习惯,宗教信仰,不能有种族歧视.

上一篇:世界上有多少个迪士尼乐园?
下一篇:外出或在公共场所自我防范要注意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