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户外脱险——腹泻,应该立刻补充:

问:我们在外面吃了一些不干不净的东西就会病从口入。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容易引起腹泻,腹泻虽然不能导致生命危险,但是频繁的上厕所,则会引起意想不到的危险,例如会引起脱水,脱水是人体大量丧失水分和钠离子,引起身体内细胞外液严重减少的现象,根据医学资料介绍,人体内体液总总量约为体重的60—70%,由于腹泻或者运动大量出汗,同时又来不及补充体液,容易造成脱水,从而出现皮肤苍白,口渴、呼吸急促、头晕目眩,甚至昏迷等症状,一旦脱水就应该立刻补充水分,盐水、糖水、白开水、糖盐水,是我们生活中最容易调制的四种液体,那么在这四种液体中,哪种能够最快缓解脱水症状呢?

答:医学上这种情况有一个专门的要求,不管你是呕吐、腹泻和大量出汗,都可能造成体液的丢失,就会形成脱水。所以我们的原则就是缺什么补什么,而我们丢失的各种液体,里面含有大量的氯化钠,所以补充盐水是对的。当然有条件的情况下,糖盐水也是很好的,糖除了补充,补电解质以外,还可以补充一些能量,都是合理的。首选应该是喝糖盐混合的水,第二个是盐水,如果身边什么条件都没有的话,光喝水也是有用的,这还有一个排序问题。


上一篇:出门怎么样防偷呢
下一篇:出国游学住在寄宿家庭要注意些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