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孟屯河谷--离成都最近的藏乡!

孟屯河谷:
孟屯河谷风景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上孟乡境内,处在大九寨国际生态旅游圈内,景区面积714.5平方公里,海拔2000—5500米,光照1672小时一年,平均气温10度,距成都176公里,人口约6000人,上孟是藏语“什古”的音译,即“吉祥之地”。因地处孟屯河上游而故名,居民皆为嘉绒藏族。
孟屯河谷旅游风景区的高原复合景观和高山峡谷景观,集雪山草甸、冰川湖泊、原始森林和珍稀野生动植物于一体,资源富集各具特色,如珍珠般镶嵌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多元化复合的嘉绒藏民族文化繁衍出的服饰、歌舞、民俗、宗教、建筑、饮食、艺术更是独具魅力,其丰富的旅游资源具有原始、独特、神秘、和唯一的品质特征。主体由高桥沟、老君沟、玉匹沟组成。http://www.hadadak.com
景区主要由雪山、高山湖泊、峡谷、森林、溪流、寺庙、古战场遗址等组成,主体由高桥沟、老君沟、玉匹沟等组成,最高的雪山雪隆包海拔5527米。
孟屯河谷因其得天独厚的人文风情、尚未开发的原始古朴的自然风光吸引着众多驴友,更是成都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众多高校艺术院系的写生基地,四川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天堂,给艺术家们提供了众多的创作灵感。四川摄影学会的向心杰老师倾其多年心血完成的《孟屯河风情》摄影画册还获得了第十二届中国人口文化奖铜奖,使孟屯河峡谷为更多的摄影旅游爱好者所知晓和追随@multimore@http://www.hadadak.com/找到一个孟屯河谷的网站!


上一篇:进藏哪些东西是必备品?
下一篇:游西藏高原保健及注意事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