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如何科学安排三餐


就能量分配来说,早餐应占30%、午餐40%、晚餐25-30%,必要时下午三点左右可吃一次午点。
早餐不可马马虎虎,应是正正经经的一顿饭,据了解有相当一部分人早餐不正规,匆匆吃一点或边走边吃,少部分人根本不吃。其实吃好早餐非常重要,一顿质量好的早餐,可以供给人体和大脑需要的能量和营养素,使人精力充沛,思维活跃,工作和学习效率提高,记忆力增强,不吃早餐或吃的太少可以使人没有精神,思维迟钝,记忆力下降,甚至会产生低血糖,所以应该重视早餐,早餐的内容应包括谷类(馒头、面包、小点心等)、肉蛋类(一个鸡蛋或少量熟肉、肠等)、一杯牛奶、(约200毫升),水果或蔬菜(一些小青菜、泡菜或纯果汁)。有人喜欢吃粥,粥的营养成份较低,主要是碳水化合物、豆浆的营养成份亦不如牛奶,其蛋白质、维生素含量均低于牛奶,特别是钙的含量还不如牛奶,所以最好搭配着吃,至于炸油饼、油条虽是人们所好,但只宜少吃,多吃则对身体不利。
午餐是一日之正餐,这段时间人们的工作、学习各种活动很多,且从午餐到晚餐要相隔5-6小时甚至更长,所以要供给充足的能量和营养素,谷类、肉类、蔬菜要搭配好。午餐的内容应包括谷类(主食),要粗、细粮搭配,肉类(鱼、禽、肉、蛋),青菜(红、黄、绿色菜搭配),豆腐或豆制品。下午如加点心可吃水果及酸奶。
晚餐不宜吃的过多,因晚餐后一般活动较少,吃的太多宜造成肥胖,且吃的过多会影响睡眠。晚餐内容宜清淡些,少吃肥甘厚味,可吃低脂肪,低能量的食物,如多些蔬果,适量的谷类,豆类及肉类。
一日三餐是保证我们生存和健康的物质基础,有人只重视吃保健品,而不重视基本的一日三餐,这是不对的,家庭主妇应尽可能安排好一日三餐,保质保量,使你的家人从三餐中获得均衡的营养,保证身体健康,同时在制作时要注意食物的色、香、味,使家庭成员在摄取营养的同时享受到生活的乐趣。

上一篇:宾馆、饭店起火原因有哪些?
下一篇:乘坐电梯应注意那些安全事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