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旅游时发生急症怎么办?

昏厥。多由劳累引起,病人突然昏倒,不省人事,面色苍白,大汗淋漓。此时千万不可随意搬动,应首先观察其心跳和呼吸情况。如发现心跳、呼吸正常,可轻拍患者并大声呼唤使其清醒。如无反应则说明情况比较复杂,应立即送医院急救。

  心源性哮喘。奔波劳累常会诱发或加重心源性哮喘的急性发作,临床表现为咳嗽、喘息、呼吸困难等。应让病人取半卧位。用布带轮流扎紧其四肢中的三肢,减少进入血液中的血流量,减轻心脏中的负担。

  心绞痛。多由劳累、激动、饱食、受寒等引起,因此,有心绞痛病使的患者,旅游时应携带急救药品。发生心绞痛后,同伴先让其坐起,不可搬动,并迅速给予硝酸甘油含于舌下,同时服用麝香保心丸或苏冰滴丸等药物,以缓解病情。

  胆绞痛。旅游途中若摄入过多的高脂肪和高蛋白饮食,容易诱发急性胆绞痛疾病。发病时应让患者静卧于床,迅速用水袋在患者的右上腹热敷,也可用拇指或食指按足三里穴位,以缓解疼痛。

  胰腺炎。有些人在旅游时喜欢走到哪吃到哪,因暴饮暴食而诱发胰腺炎。发病后,用拇指或食指按压足三里,合谷等穴位,以缓解疼痛,减轻病情,并及时去医院救治。

  急性肠胃炎。旅途中由于食物或饮水不洁,极易引起各种急性肠道疾病。如出现吐、泻和剧烈腹痛等症状,应立即将病人送入附近医院诊治并将其吐、泻物按防疫要求进行消毒处理,以防传播扩散。


上一篇:埃及壁画有什么特点?
下一篇:带儿童旅游锦囊妙计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