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驾驶安全需注意 春季为啥事故多?

有数字显示,近期交通事故呈增长之势。 为什么近期车祸有所增加呢?

  ■原因一:春天人们普遍觉得疲倦,导致开车精神不集中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春天天气转暖,很多人都有睡不醒的感觉,一直处于疲倦的状态,导致精神不集中,甚至开车时打盹。另外,春季白天时间增长,夜晚时间缩短,这样人们的睡眠时间也会相应缩短,也导致了夜间睡眠不足,白天犯困。 提示:春天应保证充足的睡眠,良好的精神状态,不要疲劳驾驶。

  ■原因二:夜间出行增多,乱停车导致车祸发生

  天气暖和了,很多人晚上开车出去散心或者参加社会活动。但是,大部分人都只顾了自己开心,却忘了停车时注意安全,随意停放车辆;车坏了,就在马路中间停着,不设置任何标志,坐在车里打电话找人救援。殊不知,这样做是十分危险的。晚上的视线不好,而且一般车速都比较快,随意停放在路边的车或者坏了停在路上的车不容易被远处的司机发现,到了近处发现以后已经来不及采取措施。 提示:晚上停车时,请您将车停在停车场;如果您的车坏在了路上,请把车推到路边,打开警示灯并在车后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人不要坐在车里,要到安全的地方去打电话求援。

  ■原因三:新手增加,驾驶技术生疏,缺乏经验导致车祸

  春天是学车的黄金季节,刚取得驾驶证的司机都急于上路。但生活中的驾驶与在教练场的驾驶完全不同,新司机缺少实际驾驶经验,驾驶技术不熟练,遇事发慌,发生事故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了。 提示:新司机要保持较大的车距,出现情况时,才有比较充裕的时间来处理;尽量避免并线,新司机对自己的车与后车之间的距离的判断缺乏经验,来回并线只能增加危险性;尽量不要在快行线里开车;尽量避免急刹车、猛打轮;精神一定要集中,不要做妨碍驾驶的动作,比如,喝水,抽烟等,不要与乘车人闲谈。

  ■原因四:晨练者不注意交通安全

  天气的转暖,晨练的人也增多了。很多人在马路边跑步锻炼,与早晨急急忙忙的车辆之间发生事故的机会也比较多。 提示:晨练的人尽量不要在马路边锻炼,可以到公园或者幽静的地方去锻炼;行人尽量穿一些颜色比较鲜亮的衣服,汽车司机可以比较容易发现。  

  ■原因五:酒后驾驶引起的事故增多

  天暖了,与朋友聚会、喝酒吃饭的机会也增多了。但是酒是开车的大敌,喝酒后开车会使您的判断力和对汽车的控制能力下降,出现情况时来不及做出反应,从而导致事故发生。 提示:如果您饭后还要开车,请您在吃饭时不要喝酒;如果您是司机的家属,请您提醒您的亲人,不要酒后驾驶。驾驶员管理办法中有明确规定:明知道司机喝了酒,却还要乘坐他开的车的人也要受处罚。 一年之计在于春,希望您的春天是一个美好的春天,不是一个在痛苦中度过的季节。


上一篇:旅游之前都应该准备些什么?
下一篇:单身旅行时应该注意事项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