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州有那Qi大W林?娝介}9,??!

中W W林[鏂浬险且蛔鶌懭说幕╓。是一哢真[娴腨"幻佳境,一P 小的假想世界。”s▄蒦+童査在《?州W林》中?j#[氲馈?br />  ?州W林是中W P硙q美[x的完整氃s琖林的主人是奿人、uk家,也是W丁和工匠,ex不v岬奈娜藲7客在亭侜j暎之晸流?奿酒、吟槰弄月,硬生生地把?州W林打造成一P P 中W 古典文[x的形象{谋尽?br />  ?州W林本身的[鐥\N&不能使它P墢避和阻d送饨绲拇騞剩鴠撌堑溲诺膹拢苍鴠撌敲罏椀幕襮┝唩鑖B,W林往往首uv其圿成p簉贰州的每一座W林都}搆w怤^~}搨^獾膋w程,}搻N太多的湮l捄椭亟ǖ闹貕之後,我Ps谒吹降膯州W林多是清朝的版本,只是kw史沉zM岩最表面的一\d化石,而其?的部分只存在於逝者的?a逗蚹r月的qYXu之中。

邋拙政W
  明正德四年(1509年),yκ吠鮯{臣kx柋?州,在元代古寺傊方ㄗ菊⺈。王s{臣的好友、f鴘k大家文徵明也S脗造W,很多景炥出自王s{臣的??。拙政W的建造kwfB20年,1530年方才竣工。W林P车酵鮯{臣不r-l#的QR子手埾,其子好岉,被人在岉局中?下陷阱,}P果一夜狂岉之後,?了P 一乾二m瑁琝拙政W拱手交}f徐家。曾}摳患滓环降耐跫易优酧喡淦堑絵fR%人uv吹鼓手。
  徐家是?州的名晙大庶,枿著徐家的衰落,拙政W也o8o8荒^狻I眼到了明末清初,入?的清兵一眼看中了拙政W,_7行住?W中。uvfB的W主是徐氏第五代後人,q!奈之下,只得以二千金\拙政W屻}f海甯相W 杝之遴。
  杝之遴原p好鞒甲樱督登宄幔瑡得一官半w。杝之遴作p篧主,悇l捰袗2怤拙政W,l捰锌磹N拙政W中的一花一木,就因屇屄罪,全家一Ou被v|配到恷[纭s之遴最後死在戍任上。杝之遴的夫人徐q媸侵牟排瑬s其年z1徐q妗澳纤我設啠瑫ǚ恐悖蝗硕选薄T鴠撛赪埾住怤的徐q妫酧哰肓薗i本曑於拙政W的f蹲菊⺈奿集》和《拙政W奿?》,以a髂钤谧菊⺈中度怤的fB光。
1662年,拙政W被充公,l抪汗賣"。康熙三年(1664年)改p罕鳳櫟佬袡(。之後,拙政W被v|悇杝之遴之子,杝家廔屻}fT3三桂之婿王永[纭?滴跏辏?673年),T3三桂兵eW,王永[鏰人溃琖遭籍l挘俅位穆洹?br />邋拙政W悇?《}jY"》的姇生不q!瓜葛。相P晨滴跄┠辏琖的一部分p翰芤鷮茫苎┣劬蛫暽赪Qg,少年fB也常在W中怞玩,所以大壚W的?多景致描[肴〔撵蹲菊⺈。
  拙政W的媻化就iu有代表性,乾隆初年,拙政W分p褐胁康膲W和西部的f鳺,加上gq部的kx田W居,原p阂粴缘淖菊⺈,遂分p鹤猿筛窬值娜龁UW林。?W有葺偝尚拢瑐壚已?之意,沈德o[作有《?W?》。袁枚、崣翼、?大昕、范O喿凇⑴宿葨说任娜硕际菒埾的座上客。
  咸孭十年(1860年),太平天W 忠王李秀成攻OT?州,把?州定p簡福省省g,拙政W成p褐彝醺囊徊糠帧中墜山j,成p豪钚愠傻膹玐4所。太平天W 在?州三年多的fB晸埾,李秀成就在忠王府埾添加了很多建{伞V钡角鍘蚈T??州,浩大的工程悇在?行。一路k簮2忠王府的清兵PP P 目瞪口呆,展s谒鸓眼前的除了iuv嵘輧锏腤林之外,W林埾的工匠悇在一刻不停造W的情景著[鎷撍鸓吃歓不小。

邋退思W
  同埾退思W的W主任?生,在有生之年也l捰锌吹阶约航ㄔ斓腤林,退思W悇在建造的fB候,任?生就栤晪了同埾。光}沂荒辏?885年),任?生落w回?,花十?Qi拃子建造宅W,名p和怂糤,W名取《左P场贰皭2思v嶂遥怂紙軔N”之意。在故里“退思”Qi年,W林也造了Qi年。光}沂辏?887年),准其捐?,任?生奉檄彟皖北屟d诙晁涝谌紊稀?br />  任?生的次子任P承绞且籔 ?有革新意媂的人物,光}胰辏?906年),任P承皆谕怂糤埾彟起了灄RG女[x。退思草堂和桂花^缶挥米鹘淌遥和耲媻成寄宿^+生的住哢,W後悇加勊了亦中亦西三\d的教育j。





 }瞊+W
  }瞊+W也^~易其手。妑W原p簷照咚校岜粠蜁5作霖以30?Qi拃子岦入,易名逸W,1917年送}f湖北\幫_5?攡。1922年,倒楣的_5\幫去世,五年中,他竟然_炍慈胱 ?br />“文革”前,}瞊+W的大^笠欢萩洂N康生f鳾氲呢覙M“前?”。?州W林中的匾楳、楲\、x诳檀蟛糠謐烙凇拔母铩保琖林中s谒鶋嫷呢覙M、楹o都是由uv代f鴘k家堒上的。

邋n睦送?br />  在人P的印象中,?州W林一直是私家花W的代z1,但也有例外。n睦送な俏┮坏囊蛔瞁林。曾}撘騪簡舜k=建W而名噪一fB的n睦送さ搅饲蹇滴跄陼摚瑦z嶀已}撁觳豢傻谩?滴跞哪辏?696年)重修n睦送ぁW源耍琻睦送ぶ餺8具有官府W林的功能。雍正七年(1729年)巡d紋κ芬鼅|善?置候?,乾隆二十三年(1758年)布政使?r>德{煽蒞,p和鵒喪箼(停欱之所。沈?的《浮生六?》就有如下??:“隔岸名近山林,p捍骯残刑ㄑ缂亍!钡拦饽陼摚瞕赫骂以傩行拗危鞯捞谩⑽灏倜麑忪舻取睦送筥沟椎壮闪苏甹_曑的招待所。在n睦送ぶ斜A粝翺喌膟Ρ畒i都是鼓R豕賂崆谡媤百姓的Qg容。

邋留W
  留W原O喴萻诖蟮枚唷A鬢之k篮蚲q林炶不q!曑O拢涞谝淮魅颂玃账律偾湫焯ゝB之子徐溶是暪党,崇y幊跄辏谇謇頃篂璧膄B候,留W也成了^釽,若干年後,散p好窬印V钡接腥丝粗辛藧P 俉,尫下了其中一部分,才予以保留。
  抗b0期晸,?州m晗荩鬢p喝諑蜋衹.,rF壁P镜梗究菸偕接鸛湣?949年解放前夕,W 民炶的一支櫖枈櫺}.在W中,楠木^蟮闹酉露硕急粰械们!百孔,櫖|込M得一尺多高,WQgn目亭台坍塌、j暎P疚!?br />  


上一篇:如何申领旅游贷款呀?
下一篇:为什么昆明四季如春?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