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什么叫经济酒店?

就是服务按照星级酒店的标准,但房间小,硬件设施把那些娱乐设施都没建造。减少饭店成本,使房价更低

大多数专家、业内人士包括政府有关部门,对经济型酒店这个耳熟能详的名词,几乎都没能给出一个统一的定义。正是这种模糊,致使经济型酒店投资领域至少存在四大误区,足以引导中国经济型酒店市场走入歧途。

误区一:价格混乱

经济型酒店如何体现“经济”?在美国包含经济型饭店房价一般在30美元~65美元之间,而中国的物价水平只相当于美国的21%。测算显示,中国经济型饭店房价应该在120元左右才比较合理。

然而目前中国大多数经济型酒店的价格已经远远超过这一标准。沪上某标榜"经济型"的酒店连锁品牌在酒店大堂、楼梯上设置雕塑,在卫生间使用大型喷淋头,甚至还设置上下两层的套间客房---高昂的建设、装修成本必须依靠房价消化,这家经济型连锁品牌尽管打出“168”的房价标准,但实际平均房价已经超过200元。

误区二:炒作概念

什么是经济型酒店?专家认为经济型酒店就是“B&B”,即“床(Bed)+早餐(Breakfast)”。经济型之所以“经济”就是在满足基本住宿需求的同时,省去了星级酒店的冗杂设施,节省投资成本。

可是,中国大量所谓的“经济型”酒店,缺乏这样的成本控制理念。个别酒店为了招徕住客,不但提供午餐,还提供酒店舞厅的舞票。上海某“经济型”酒店甚至炒出了“DIY”的概念,在酒店中设置厨房、洗衣房,让住客自助服务。在国外,一般只有最廉价的青年旅舍才让住客自助服务,但这家DIY的经济型酒店的最低房价也高达268元,显得不伦不类。

误区三:单兵作战

经济型酒店依靠什么降低成本?“连锁”和“品牌”是经济型酒店成功的两个要件:前者可以使企业做大规模,通过统一采购、统一订房降低成本、提升出租率;后者可以提高企业知名度,增加客源,提高竞争力。 但是中国现存的大量经济型酒店却处于单体状态。没有统一采购系统、订房系统和品牌的支援,在市场旺盛的情况下它们可以衣食无忧,一旦市场趋于饱和,就会面临被淘汰的危险。

误区四:疯狂加盟

投资者加盟连锁品牌,一定赚钱吗?在经济型酒店的热浪中,一些连锁品牌拓展速度很快,引起了投资者的瞩目。但是,利润诱惑背后隐藏着利润陷阱。

一家国内民企花几十万美元从海外购得了某经济型酒店品牌中国地区代理权,开了一家样板店后就开始大量吸纳加盟者。它的盈利模式是:当连锁达到一定规模后,立即把品牌和网络高价转卖给其他投资者,或者以经济型、连锁、网络的概念择机海外上市,套取巨额利润。无论哪种结果,加盟者必输无疑,而接盘者或者股民也会血本无归。

标准谁来定

上海市旅游委不久前特地为社会旅馆召开了规范服务达标暨品牌连锁加盟动员大会。按照部署,上海3000多家中小社会旅馆中一部分将加盟经济型品牌连锁酒店。然而,经济型酒店行业标准缺失的现状却亟待改变。

谁来制订标准?全国有星级酒店标准,但没有经济型酒店标准。在上海,至今还没有一个经济型酒店行业协会,经济型酒店都被归入了旅馆协会。在这种状况下,很难指望旅馆协会能为经济型酒店制订行业标准。

专家认为,标准的制订还得依靠企业。有人说,一流企业卖标准,二流企业卖品牌,三流企业卖产品。为什么跨国公司爱普生不遗余力推动制订我国打印机行业标准?为什么“南极人”参与保暖内衣的行业标准制订之后,业界的创始者和领先者"俞兆林"日子越来越难过,直到破产?制订行业标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对于先期介入并有领先优势的经济型酒店企业而言,抓住创建行业标准的机会,对其发展将是一个莫大的助推。
香港景区 香港岛 现代都市气派 9种方式完全接触 ①中环——香港的曼哈顿这里也许是各港最显气派的地方,它既是香港立法机关和政府机构的所在地,又是商业金融中心,香港财富和权力的集中地,就像关国纽约的曼哈顿,呈现在你眼前的是成群高耸的现代化商业、金融办公大厦及豪华酒店。 ②太平山顶——俯瞰香港的全景图太平山是、香港最佳景致的地方,被称为游览香港的第一景点”、有人说,最美的夜景是在太阳落下海平面。而天空仍有紫霞余光之际,这时太平山顶的夜景结合了山脉、建筑与海湾,构成一幅绮而迷人的画面。 ③半山人行自动扶梯——走进香港的大街小巷香港多山,用电动手扶梯代替弯弯曲曲的山路,实在是一种高效的交通方式。全程大约20分钟,足以使你体会香港不同阶层生活的不同面貌。它将旧式房子和半山高级住宅区连接起来,全长800多米,高低落差达135米之多,创下了电动手扶梯世界之最的记录。 ④香港公园与香港动植物园这实在是都市丛林中难得的一方绿地,它是乎把香港中区仅有的一点空间都集中到这里了,让你走到哪里都倘徉在一片绿色气息中。 ⑤这里曾是一方宁静的海湾,如今则是港岛最繁华的商业区,湾仔的香港会展中心高78层的中环广场与夜总会灯红酒绿的相融,体现了现代与传统并存、中西文化的相互交融,再加上两侧中环与铜锣湾的对照,突显出其迷人的景致。而对旅游者来说,除了购物,要感受香港的那种气氛,也应到这里来体味—下。 ⑥跑马地——世界赌马投注额最高的地方如果你年满18岁,便可前往赛马场一睹赛马日香港人对赛马的狂热,有兴趣的话还可下注一试运气,说不定还会赢得巨额奖项呢。 ⑦筲箕湾炮台——香港海防博物馆 ⑧港岛南区——香港的海洋世界 ⑨特别推荐品味港岛百年历史的交通工具——香港电力
我觉得我的回答还可以啊
就是服务按照星级酒店的标准,但房间小,硬件设施把那些娱乐设施都没建造。减少饭店成本,使房价更低

上一篇:酒店预订享受折扣有秘诀 ?
下一篇:请你们介绍香港特别行政区?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