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大家知道抱抱团吗?

最近,从长沙开始的“抱抱团”活动象星星之火一样,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南京,广州、西安、沈阳、武汉、成都、海口、杭州、贵阳、昆明,郑州等中心城市“燎原”而起。网络上更是讨论得热火朝天。央视也作了报道。这种走上街头,心怀善意,面带微笑,送给陌生人一个热情的拥抱的举动,主题是“传递温暖,消除冷漠”。发起参与者多是20多岁的青年人。
看到这些青年人的浑身的朝气和满腔的热忱,不禁使人感动莫名并深长思之。想想现在都市中的人们,除了和自己的亲友构成一个亲热的小圈子外,和陌生人尽是一付冰冷的面孔,有的还在宣扬“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人和人之间森严壁垒,冷漠相向,这与“和谐社会”的差距有多大,这和生活在冰天雪地里有何两样。而这些青年人的热情洋溢的举动象一股暖流,试图融化人与人之间的坚冰,无论其效果有多大,其善良的初衷,奉献的热情都是非常可贵的。
想想我们这些中老年人,为什么没有这样的关注社会奉献社会的热情,我们只在和自己有关的小圈子里转着,只关注自己的几个亲人,何曾想到对陌生人也送一份温暖,露一点笑容。比起“年轻的心”,“我们的心”是麻木了,僵化了,冰冷了。我们有发起组织这“抱抱团”的热心肠吗?从这一点来看,新事物只能在青年人中诞生 ,推进社会文明的先锋队只能靠青年人来担承,青年人的勃勃生机是无与伦比的。
从“抱抱团”的活动,使我们感受到,中国的青年是多么敏感、多么勇敢、多么热情、多么具有社会责任感。虽然青年人在人生的路上还有许多困难,但他们的思想没有只在个人的小圈子里转,仍然是在关注着我们的国家、我们共同栖息的社会。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股活跃的前进的激流,一团盛开的烂漫的鲜花,这使我们感到欣慰,如果一个国家的青年人死气沉沉或者心胸狭隘,那这个国家的希望在哪里?
“抱抱团”的活动从澳洲悉尼的一个青年人的“免费拥抱”开始,已遍布世界五大洲,中国从长沙发轫,有了一个中国特色的温馨名称“抱抱团”。中国的青年人没有落后,中国也不是一个闭塞的国家,而是和世界相通的。从行为方式上来讲,这是一项了不起的史无前例的创举,从思想意义上来讲,是冲破传统观念树立新的道德观的实验。在我们这样一个封建历史悠久封建思想积淀深厚的国家里,难免会遭到一些人的不理解和非议,有些人甚至怀疑“别有用心”。但我们坚定地认为“蝴蝶飞到哪里都是美丽的”。关键在于人的思想素质,不在于示爱的方式。“抱抱团”的活动是都市的一股热气、一股暖流、一片阳光。正象一首歌中所唱的:“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中国的满怀热情的青年人是可爱的,他们的心灵是美好的,他们的创举是值得支持和赞美的。
“青年之于社会,犹如新鲜活泼细胞之在人身”。继续前进,清新活跃的青年人;勇敢前进,晨曦初露的青年人,世界是属于你们的,中国的未来是你们的。


上一篇:为什么会晕车?
下一篇:旅游陷阱如何应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