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晕车怎么办?

外出旅游时,晕车对于会晕车的人来说,无疑一件非常头疼的事。本来旅游是很愉快的,可是被长途跋涉的车颠得晕头转向。现在就介绍七种防治晕车的方法,让你快快乐乐地旅游!
  
  1、胃复安:胃复安1片,晕车严重时可服2片,儿童剂量酌减,于上车前10~15分钟吞服,可防晕车。行程2小时以上又出现晕车症状者,可再服1片。途中临时服药者应在服药后站立15~20分钟后坐下,以便药物吸收。此法有效率达97%,且无其它晕车片引起的口干、头晕等副作用。
  
  2、鲜姜:行驶途中将鲜姜片拿在手里,随时放在鼻孔下面闻,使辛辣味吸入鼻中。也可交姜片贴在肚脐上,用伤湿止痛膏固定好。
  
  3、桔皮:乘车前1小时左右,将新鲜桔皮表面朝外,向内对折,然后对准两鼻孔两手指挤压,皮中便会喷射也带芳香味的油雾。可吸入10余次,乘车途中也照此法随时吸闻。
  
  4、风油精:乘车途中,将风油精搽于太阳穴或风池穴。亦可滴两滴风油精于肚脐眼处,并用伤湿止痛膏敷盖。
  
  5、食醋:乘车前喝一杯加醋的温开水,途中也不会晕车。
  
  6、伤湿止痛膏:乘车前取伤湿止痛膏贴于肚脐眼处,防止晕车疗效显著。
  
  7、指掐内关穴:当发生晕车时,可用大拇指掐在内关穴(内关穴在腕关节掌侧,腕横纹上约二横指,二筋之间。

是因为你坐车少的原因.多坐,不要怕.药是没有用的
吃药.
防晕车三法

1.晕车者于乘车前一小时,取伤湿止痛膏1片贴于肝脐上(称神阙穴)。如乘车超过一天,第二天另换一贴。可以有效地防止晕车。

2.上车前将腰带束紧,防止内脏过分在体内游动,有助于预防晕车病发生。

3.口含姜片。爱晕车的人,应随身装块鲜姜,在上车前可口含鲜姜2片,这样晕车现象便能大大减轻。

上一篇:世界上最豪华的酒店是什么?在哪里?
下一篇:工薪族如何去旅游?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