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怎样避免晕车?

预防晕车法

1、 乘晕宁(眩晕停)。在乘车、船前40分钟用温开水送服1至2粒,小儿酌减。

2、 感冒通。在无乘晕宁的情况下,可用感冒通替代,方法同上,效果一样。

3、 也可用安定片1片,维生素B1两片,乘车前40分钟温开水送服,亦能防止晕车。

4、 可取新鲜生姜1片,或鲜土豆1片,贴于神劂厥穴(肚脐),用伤湿膏盖贴, 同时将伤湿止痛膏贴于内关穴,用手指轻轻揉摩穴位,口中亦可再含一片鲜姜,也有 一定的预防作用。
1.胃复安:胃复安1片,晕车严重时可服2片,儿童剂量酌减,于上车前10~15分钟吞服,可防晕车。行程2小时以上又出现晕车症状者,可再服1片。途中临时服药者应在服药后站立15~20分钟后坐下,以便药物吸收。此法有效率达97%,且无其它晕车片引起的口干、头晕等副作用。

5.桔皮:乘车前1小时左右,将新鲜桔皮表面朝外,向内对折,然后对准两鼻孔挤压,皮中便会喷射出带芳香味的油雾。可吸入10余次,乘车途中也照此法随时吸闻。

6.风油精:乘车途中,将风油精搽于太阳穴或风池穴。亦可滴两滴风油精于肚脐眼处,并用伤湿止痛膏敷盖。

7.食醋:乘车前喝一杯加醋的温开水,途中也不易晕车。

8.伤湿止痛膏:乘车前取伤湿止痛膏贴于肚脐眼处,防止晕车疗效显著。

9、 无药之时,晕车者可在上车前将腰带束紧,防止内脏在体内过分晃动,上车后双目注 视远处,尽量少看近处物体,尤其在下坡时注意抓紧拊手,减缓惯性对内脏的冲击, 密封较严的汽车或汽油味偏大的车厢要注意通风,这样有助于预防晕车现象发生,如 稍感不适,应立即选择靠车前方合适位子睡觉,睡觉--往往是最好最省钱有效的防 晕车方法。

有晕车史的,乘车前可饮用些酸辣开胃的食物,勿食甜食及油腻食物,且忌过饥过饱。

防治晕车七法

1.胃复安:胃复安1片,晕车严重时可服2片,儿童剂量酌减,于上车前10~15分钟吞服,可防晕车。行程2小时以上又出现晕车症状者,可再服1片。途中临时服药者应在服药后站立15~20分钟后坐下,以便药物吸收。此法有效率达97%,且无其它晕车片引起的口干、头晕等副作用。

2.鲜姜:行驶途中将鲜姜片拿在手里,随时放在鼻孔下面闻,使辛辣味吸入鼻中。也可交姜片贴在肚脐上,用伤湿止痛膏固定好。

3.桔皮:乘车前1小时左右,将新鲜桔皮表面朝外,向内对折,然后对准两鼻孔两手指挤压,皮中便会喷射也带芳香味的油雾。可吸入10余次,乘车途中也照此法随时吸闻。

4.风油精:乘车途中,将风油精搽于太阳穴或风池穴。亦可滴两滴风油精于肚脐眼处,并用伤湿止痛膏敷盖。

5.食醋:乘车前喝一杯加醋的温开水,途中也不会晕车。

6.伤湿止痛膏:乘车前取伤湿止痛膏贴于肚脐眼处,防止晕车疗效显著。

7.指掐内关穴:当发生晕车时,可用大拇指掐在内关穴(内关穴在腕关节掌侧,腕横纹上约二横指,二筋之间。

运动症的预防

运动症就是晕车、晕机、晕船等等……运动症的预防

1.不要紧张。要保持精神放松,不要总想着会晕。最好找个人跟你聊天,分散注意力。

2.旅行前应有足够的睡眠。睡眠充足,精神就好,可提高对运动刺激的抗衡能力。

3.乘坐交通工具不宜过饥或过饱。只吃七、八分饱,尤其不能吃高蛋白和高脂食品,否这容易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

4.尽量坐比较平稳且与行使方向一致的座位。并且保持空气流通。

5.头部适当固定,避免过渡摆动。

6.乘坐交通工具前半小时,口服晕车药。

7.尽量不要看窗外快速移动的景物。最好闭目养神,若有睡魔侵袭,那就恭喜您了!

另:有人试用跌打止痛膏贴于肚脐上,有一定效果,但机理有待探讨。

运动症的治疗

晕车、晕机、晕船等等发生了,这可真是痛苦,晕车、晕机到还好些,要是晕船,哎……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减轻运动症的症状呢?有的,看好了!

1.发生晕车、晕机、晕船时,最好是静卧休息。有条件的应尽量将座椅向后放平,然后闭目养神。千万不能在车厢内走动,这样会加重症状哟。

2.发生运动症时,不可进食饮水。

3.适当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和新鲜。

4.有恶心、呕吐等征兆时,可作深呼吸。

5.有条件的,用热毛巾搽脸;或在额头放置凉的湿毛


上一篇:旅游者腹泻是怎么回事,如何防治?
下一篇:外出旅游应当心哪五大陷阱?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