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为什么会晕车?

晕车在医学上称为“晕动病”,它与我们耳朵的前庭器官有直接关系。人的耳朵分内耳、中耳、外耳三部分,其中内耳的前庭器官具有调节身体平衡的能力,它经前庭神经与中枢神经连接。乘车时,车辆的变速运动、颠簸、旋转等,都会使人经常不规则地改变体位,使内耳的前庭器官受到刺激,并导致身体局部功能紊乱,出现出冷汗、恶心、呕吐、头晕等症状。不过,每个人的耐受能力都不同,这除了与遗传因素有关外,还受视觉、体质、精神状态和环境等因素的影响,所以在相同的条件下,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晕车哦!

现在,科学家研究发现,晕车还受车辆运行时产生的次声波的影响。次声波是指振动频率低于20赫的声波振动,它低于人耳所能听到的频率范围。一般人的晕车是由每秒振动2~20次(即2~20赫)的次声波所引起的。

对晕车的人来说,可以通过特殊的体育锻炼,如荡秋千、练滚轮等,使自己适应回转运动和平衡运动,从而加强自己平衡器官的功能,克服晕车带来的不良反应。

至于怎么预防么,我以前也是晕车的,不过我发现在三种情况下不会晕车:一是站着,因为身体的晃动可以用腿和腰来缓冲,这样头就不会被晃晕了;二是睡觉 ^_^;三是坐在第一排,眼睛盯着汽车将要到达的地方(比如远处路边的商店),心里默默计算路程和汽车的运动趋势(比如时左右晃还是前后晃),然后用腰的力量来化解这种晃动的趋势。
总的来说呢,在不吃药的情况下就是要么睡觉,要么用自身的晃动来反抗汽车的摇晃,反正只要头不晃就行了。


上一篇:山野迷路时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现在到哪里旅游好?又便宜?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