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春节自驾游手册

自驾跑长线可是件辛苦的事情。出发前一定要准备充分,唯此才能全身心享受精彩的旅程。

车辆准备

第一步

选好目的地,设计出行路线。最新版的国内公路交通图是必不可少的,在家最好画出详细的行车路线——遵循先高速、后国道的原则。

这样开车比盲目上路节省时间,当然也节省油钱。

第二步

全面检查车辆。外出不同于在家中,车辆抛锚在路上将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也很败坏出游的雅兴,因此千万别忽视这个细节。

具体需要检查的事项,由老胡细细说来:

1.灯。看各种灯是否亮,如发动机灯、气囊灯、ABS灯等。

2.轮胎。特别需要注意轮胎气压,目的在于防止气压过低导致的爆胎。如果条件允许就带上备胎。

3.方向盘。看是否有发摆、发抖、跑偏等现象。

4.制动距离是否正常。出行多是长途,对爱车是个考验,如果是旧车跑长途,应计算一下自己上次更换制动片、离合器片的里程,以保证不会因为上述两片的过度磨损而造成车辆故障。

5.是否有油或液的泄漏。重点对机油液面、防冻液液面、变速箱油液面、转向助力油液面、刹车油液面进行检查,看看车辆部件外观以及车下的地面,是否有泄漏。

第三步

带齐随车工具。有车一族都会有自己的小工具箱,但是自驾出游可能需要带上一些别样的小工具,以备不时之需。

常备工具:常规整套随车工具、备用轮胎、火花塞等

自驾游需携带:电线、绝缘胶布、铁丝、牵引绳、备用油桶、水桶、便携式打气泵、拖车绳等等。能够想到的体积不大的小物什多带点。冬天还特别需要带上整套的防滑设备,以及专用的化雪、除冰的家伙。

出行提醒

提前考虑住的问题

春节将是一个出游的小高潮,而目的地又是比较著名的旅游地,那么订酒店就比较重要了。可以通过网上预订。

当然,也可以带着帐篷去野外过夜,冬季天气寒冷,睡帐篷需配齐睡袋、保暖垫等物品。

备齐药品

出门在外,难免磕磕碰碰,必需药品非常重要,如绷带、创可贴、消毒药水、消炎药、防暑、防晕车药等。

备足零钞

到外地自驾汽车旅游,过路费、过桥费、停车费等杂费必须考虑进去,最好备足10元以下的零钞,便于交费及在偏远处购物。

加油

这里主要是讲途中的加油。在外面有必要慎选加油站,最好找规模较大、加油车辆较多的油站。因为小型加油站可能出售劣质汽油。

结伴出行

途中有人讲话行程便不会太枯燥,而更重要的一点是由于自驾游路途往往比较远,如果是两个以上的驴友结伴出行则可以换着开车,避免疲劳驾驶。

停车安全

随意在路边停车,容易导致车辆被盗或被扣。所以,一定要注意相关停车标识,最好把车停在停车场内,并将车头调向利于游玩后出走的方向,以免走时车多移不出来。

被风景吸引下车拍照时,车门窗都要关好,以免财物失窃。

行车过程需谨慎

出游是为乐趣而非赶路,而且从安全的考虑出发,车速也不应该太快。

遇上雨、雪、雾天气,一定要注意慢行,大雾天要开启双闪。在跨省的国道上超车、会车非常频繁,往来的货运长途卡车比较多,一定要谨慎小心。

去往许多风景区都无法避免地要走山路,在山路上要注意做好防滑,尽量少超车,对于不熟悉的山区路段,要多向当地司机了解路况。

尽量不要夜间赶路。


上一篇:老年人出游注意事?
下一篇:横越线中,道口和有停留车辆的线路时,应注意哪些安全事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