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遇有大风天外出应注意那些高空坠物?

答:警惕高架的广告牌、居民楼房阳台的花盆、外墙面装饰物、窗户玻璃碎片脱落及建筑施工工地的坠落物可能造成的伤害。

警惕高架的广告牌、居民楼房阳台的花盆、外墙面装饰物、窗户玻璃碎片脱落及建筑施工工地的坠落物可能造成的伤害。
 广告牌砸伤一人
案例搜索一:2004年5月1日,市区人民路城开天桥旁人潮涌动,这时传来一声凄厉的惨叫,只见一名行人趴在地上动弹不得,鲜血从额头顺着面颊流淌而下。巡逻至此的几名执法人员见状,赶紧将伤者送到医院救治,所幸无大碍。后经了解,原来伤者是一外地来温的务工人员,趁着“五一”放假到市区逛逛,谁知金台大厦外一广告牌因年久失修被风刮落,正好砸在他身上。
  案例分析:年久失修的户外广告牌,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安全隐患实在很大。根据《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实施办法》第十五条规定:城市所有的户外广告,规格和基调应当与街景协调,并做到整洁、坚固。凡色彩剥落、陈旧、危及公共安全的,有关单位和个人应及时整修、加固或者拆除。

外墙砖要人一命
案例搜索二:今年3月5日下午,瓯海区将军桥附近某银行大厦前,人力三轮车车工张某正在候客。突然间,大厦正立面14层至15层之间掉下了一大片外墙砖,刚巧砸中了张某的头部,他当即倒在了血泊中。后张某经市第三人民医院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案例分析:外墙是建筑物的“衣裳”,可是这件衣裳除了美丽,更要牢固。我市的外墙砖装修兴起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当时建材没现在丰富,外墙砖非常流行。旧城改建时,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便不约而同以它作装饰。据市建设局技术人员介绍,如果墙体基质与砖体质量不过关,或粘得不牢靠,就容易脱落,不仅影响外观,还带来了安全隐患。我市不少建筑有外墙砖脱落现象,类似的伤人事件也偶有发生。由于存在诸多缺陷,国家建设部已发布“命令”,提倡改用新型外墙装饰材料。

窗户掉落砸轿车
案例搜索三:今年“五一”长假期间,市区某单位十几楼一窗户突然被风刮下,正好砸在楼下停靠的自备车上,还好当时附近没有行人经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案例分析:真是惊险啊!现在市区高楼林立,可是随着房子越盖越高,危险也接踵而来,高空坠物稍有不慎就会发生人员伤亡事件。其实这类危险很多时候都可以避免,有风有雨的日子里,住在高楼里的住户如果能将自家的窗户关好,阳台上的花草盆栽提前搬到室内,意外就可以避免。

  相关链接>>>
  高空坠物危害有多大?
高空坠物究竟会造成多大伤害?计算一下便知晓。假设一个1公斤重的花盆从30米高的楼上掉下来,那么这个花盆落地时产生的势能=物体质量×重力加速度×高度,也就是1千克×9.8米/秒×30米=294焦耳。294焦耳的能量是一个什么概念呢?举个例子来说,56式步枪子弹射出2000米外通常还有78焦耳的动能,杀伤无防护人体的要求是65焦耳,5.45毫米的小口径步枪子弹向目标传递的能量为228.3焦耳。再假设,这个花盆落地后在泥地上砸出一个5厘米深的坑,那撞击一瞬间的能量除以坑的深度等于产生的力,也就是294焦耳/0.05米=5880牛顿。这相当于600公斤物体的重力。理论上,这个重量足以压死任何一个人,当然这和坠物的密度、体积、接触面大小也有一定的关系,不过它的杀伤力的确惊人。

上一篇:外出旅游如何保持良好的饮食?
下一篇:乘坐电梯应注意那些安全事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