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乘坐电梯应注意那些安全事项?

一、注意安全标志

  乘坐电梯,首先要查看电梯内有没有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核发的安全检验合格标志,电梯有安全标志才能保障安全。

  二、电梯超载很危险

  电梯不能超载,报警时,就等下一趟吧!

  三、别顶着电梯门

  当电梯六快关上时,千万不要强制冲进电梯,阻止电梯关门,切忌一只脚在内一只脚在外停留,这样可能受伤。

  四、不要随便按应急按钮

  应急按钮是为了应付意外而设置的,电梯正常运行时不要按动,否则会经您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五、电梯开门走车很危险

  乘坐电梯时,如果电梯门没有关上就运行,这说明电梯有故障,乘客不要乘坐,同时向维修人员报告。

  六、别把扶手当滑梯

  从自动扶手上滑下来很危险,自己可能受伤,别人可能遭殃.

  七、维修中的电梯别上

  来到电梯前,乘客首先看看是否挂有“停梯检修”标志。如果电梯在维修,应挂有这种标志,乘客不要乘坐。

  八、发生火灾时千万别用电梯逃生

  司机或乘客在发生火灾时应将电梯停在火势或烟火未蔓延的楼层,乘客禁止使用电梯逃生,而要从楼梯逃生。

  九、意外时千万别慌

  电梯运行中出现故障时,乘客不要惊慌,应设法通知维修人员救援,不要乱动乱按,等待是保障安全的明智选择。

  十、进出电梯须观察

  电梯停稳后,乘客进出电梯时应注意观察电梯轿箱地板和楼层是否水平,如果不平,说明电梯存在故障,应及时通知检修,以保障乘客安全。

最佳答案
天安门城楼位于伟大祖国首都北京城的中心,是中国古代最壮丽的城门楼,以杰出的建筑艺术和特殊的政治地位为世人瞩目。

邋邋天安门原是明清两代皇城的正门,始建于明永乐十五年(公元1417年)最初叫承天门,寓意“奉天承运”、“受命于天”。清顺治八年(公元1651年)改建,更名为天安门。

邋邋天安门由城台和城楼两部分组成,总高34.7米。城楼上60根巨柱高耸,金砖铺地,一平如砥;南北两面均为菱花格扇门;天花、门拱、梁枋上雕绘传统的金龙彩绘和吉祥图案;大厅内一盏重450千克的宫灯和16盏重350千克的辅灯放射出耀眼的光芒。城台下有券门五阙,中间的券门最大,位于北京城的中轴线上,过去只有皇帝才可以由此出入。

邋邋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这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并亲自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新中国成立后,天安门城楼经过了4次较大的修缮,面貌焕然一新,成为国家举行重大庆典和集会的场所。

邋邋天安门城楼上悬挂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天安门已成为中国的象征,是全国各族人民向往的地方。






据史书记载,
天安门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建造时完全模仿南京的承天门,故命名承天门。明朝天顺年即1457年7月,承天门遭火灾,城楼焚毁。1465年明宪宗派工部尚书自圭重修承天门,由牌坊式改建成宫殿式,基本上有了现在天安门的规模。1644年,承天门又毁于兵火。第二年再次重修承天门,6年后竣工,从此正式改名为天安门。

邢台地震后天安门城楼损坏变形严重

具有550多年历史的天安门城楼,由于兵火战乱,长期失修,建筑结构已严重坏损变形,主体已严重下沉。新中国成立后虽经多次维修加固,但未能彻底解决问题。1969年河北邢台地区发生了6到7.5级强烈地震,使天安门城楼损坏变形更甚。1969年底国务院决定:彻底拆除天安门城楼,在原址、按原规格和原建筑形式重新修建天安门城楼。

按部队编制组成了施工队伍

天安门城楼结构复杂,工艺难度大。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组成了由总参、北京卫戍区、北京市革命委员会等有关部门参加的“天安门城楼重建领导小组”。被指定承担这项任务的是北京第五建筑工程公司(现北京建工集团五建公司)。

北京第五建筑工程公司选派了一批根红苗正、政治可靠、技术过硬的精兵强将,其中大部分为党、团员,他们按部队编制,组成了木工连、瓦工连、彩油连、架子工连和混合连5个施工队,当时的八级木工姚来泉就是木工连的组长。

8天搭出一个世界上最大的施工“天棚”

天安门城楼长66米、宽37米、高32米,要将这么大的建筑物整个罩起来,难度可想而知。如果用钢管搭架,需一个月。架子工人用杉蒿绑在一起,层层连接,用苇席搭起天棚,除留出送料的循环马道外,整个城楼被包裹得严严实实,丝毫不露。搭起这个堪称世界之最的“天棚”,仅用了8天时间,这在当时是绝无仅有的。他们又在中山公园内临时建起一座锅炉房,上下水管道直通城楼,苇席四周铺设了几层取暖管,尽管隆冬,棚里仍然温暖如春。

为严守秘密,不仅北京市市民不知道,就是近在咫尺的中山公园的工作人员也不知被苇席围起的天安门里在干什么。所有参加重建的人员更要严守秘密,不准和任何人说,甚至家人,这是政治任务。

脊瓦正中宝盒里藏着金元宝、红宝石、朱砂和五彩粮

天安门城楼除底座是砖混结构外,整个城楼为木结构。姚师傅带着两个人登着杉蒿绑起的梯子,爬到天安门最高的脊瓦处。按指挥部命令,他要找出正中的脊瓦,至于干什么,不知道。他让两个工人分别从东西两侧往中间数脊瓦数,他则站在大约中间的位置,当两人各数到43块时,还剩5块。于是他在中央脊瓦作了记号,便赶紧向指挥部汇报。

指挥部领导、专家、公安及警卫人员立即登上楼顶。中间黄色的琉璃脊瓦厚60厘米、宽80厘米,两个人根本抬不动。姚师傅用撬棍连撬带砸,瓦碎了,露出一个30厘米见方的木盒,上面清晰地显露出一对精美的二龙戏珠雕刻图案。领导示意姚打开。姚师傅用撬棍轻轻一戳,木盒酥了。

姚师傅伸出手臂,拿出一块“铜疙瘩”。尽管光泽不那么亮了,但却实实在在是个金元宝。接着摸出块拇指大的红宝石。再摸出来的是一粒粒像红铅笔头似的东西,手指一捻,变成朱红色粉状物,是朱砂。此外还有五彩粮:黄豆、高粱、黑豆、谷子和玉米,当然有的已分辨不清了。

据说,金丝楠木盒里的所有东西后来全部上交国库。

上一篇:遇有大风天外出应注意那些高空坠物?
下一篇:如何“保”得旅途的平安?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