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躲避雷雨时,应注意些什么?

到野外游玩时,特别是进入山里,天气变化很快、这雨说下就下,说停就停。进山时一定要带雨具,雷雨时若在户外,选择低洼的地方,尽量将身体蹲下。特别注意:1)不要躲在大树等高大的物体下,2)不要在水中游泳,3)不要收晾在露天铁咝上的衣服,4)不要用手机通话,5)不要肩扛铁锨、锄头等。
  要是山洪暴发,被困在山里怎么办?要了解紧急求救的方法:
  1.任何重复三次的行动都表示寻求救援。
   ① 点燃三堆火;
   ②制造三股浓烟
   ③三次火闪耀?
  2.要是到了语言不通的地方怎么办?
  用“SOS”这是国际通用的求救信号,是“SAVE OUR SOUL”的缩写。不论是写在低点,还是 在电脑中发送,全世界的人都会明白其中的含义。
  3.困在陆地上的人怎么与正在寻找的直升飞机联系? 可用放大的字母表示。如:可用大树的树干代表“I”,表示伤势严重,需立即转移病人;摆出F,就表示需要食物和水;摆出“X”,则表示不能行动。具体还有很多,你们以后可以再学习。

1、不要躲在树下 2、不要触摸铁之类的东西 3、不要在建筑物下避雨4、打雷时要张嘴,保护耳朵。...

上一篇:说说看 去新马泰旅游应该准备些什么?
下一篇:森林旅行时要注意些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