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说说看 旅行时哪些物品是必不可少的?

旅行小药箱必不可少

准备物品时常常觉得什么都需要一点,有许多事情需要去做,却往往把最为重要的小药箱给忘了,旅行虽是全新的经历,但是疾病是谁也不愿发生的。

旅游者在旅游前都要准备哪些药呢?旅游卫生专家认为,小药箱中最起码要准备体温计、止痛药、创可贴、蚊香、晕车药,女性旅游者还要准备足量的卫生垫、痛经药。男性还可以准备避孕套。

专家提醒旅游者,携带药物还要注意

第一,药品应远离儿童,药品放置必须是儿童拿不到之处,即使小小几粒抗疟药也会使儿童致死。

第二,写好药品清单和使用方法,如治什么病和如何服用,以免误服或错服。

第三,旅程中,药箱要避高温。药品要干燥、凉爽地保存,过热或湿潮使药品变质。因疾病随时可能发生,一些基本药品留在手提包内最好。

第四,药箱应防水。

时时小心保旅行平安

旅游安全已成为一个不能忽视的问题。除了交通事故外,旅游期间可能遇到的危险处境或突发疾病也是事先预料不到的。比如心脏病突发或感染疾病等等。虽然危险有时是不可预料的,但是我们完全可以做到时刻提醒自己注意安全,要小心再小心!尽量避免一些人为因素造成的自身健康损害。

旅行前后别忘体检

十一假期就要到了,有些人已经开始打点行装准备出发去旅游了,然而,你是否把“健康"也列入其中,旅游卫生专家建议,如果你计划外出旅行的话,最好先检查一下自己的身体。

专家提醒出行前别忘体检。外出前之所以要检查身体,主要是看你是否患有传染病,即使你没有传染病的话,也可以检测出你是否健康,虽然目前没有要求外出旅游者必须检查身体,但是从健康角度出发还是应该先去医院检查一下,看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否可以出行。 要想旅行不被疾病所困扰,在旅游前接种疫苗就显得非常重要,旅游卫生专家建议,如果你自己的饮食不在意的话,最好要接种甲肝疫苗,除此之外,如果你在旅行中可能接触到动物,特别是狗,则需要接种狂犬病疫苗。

旅游归来同样也要检查身体,而且比旅游前的检查还要重要,请专家帮助分析诊断,如果你在旅途中曾经发热、持续腹泻、胃痛、咳嗽、头痛、关节痛,就需要体检。如果能确诊,就应当早期治疗,才能恢复健康。
1、关于背包。

背包一般男士65升以上,女士45升以上,能够附带一个15升的小包,或是腰包更好,便于存放一些小东西。另外,夏季雨水濒繁,建议再为背包配上防雨罩。以个人的使用情况,派格系列的都不错,做工精细,背带宽且厚,背起来比较舒服,还有一定的防水性能,但价格较贵。freetime的背包价格便宜(70+10的才350元),背负的感觉也还不错,但不防水,而且下方的睡袋仓较小,存储睡袋困难。

2、关于睡袋。

如果是夏季到西藏旅游,又不打算去一些边远地区,那普通的棉睡袋(80-100元)够了,主要是起到防脏的作用,不怕脏的话,睡袋都可以不要。如果是冬天出游,即使是在西藏几个大城市,也要带上睡袋,拉萨的几个背包客旅馆,如八朗学、吉日、亚,普通的房间冬天都是没有暖气的,不用睡袋只用旅馆提供的棉被,半夜还有可能给冻醒。冬天去阿里、藏北草原、走青藏线,即使是没有露营,羽绒睡袋是必不可少的。冬季用的睡袋,不是露营的话,那1000克左右,舒适温标零下10度的鸭绒睡袋够用了,如果是野外露营,最好是能配有舒适温标零下20度,不容易透绒的睡袋。

3、关于帐篷

在西藏,强调的是防风防雨性能,朋友前几天去那木错,搭帐篷露营,晚上差点被风刮跑。切记不要贪便宜买普通的野营帐篷,并且尽量在出发前买好,不要到了拉萨再买。拉萨的户外用品,价格贵,并假货多。当然,要是您钱多得没地方花,只打算在房间里或是在市区附近郊游搭帐篷炫耀一番,那也可以。

4、关于羽绒服

很多网友都觉得到西藏旅游,羽绒服必不可少。但我认为,应该视个人体质,季节不同,到什么地方而定。以本人为例,去年十二月走青藏线,仅着保暖内衣、纯棉背心、外套一件抓绒衣,四天三夜,也就这样一路过来了。带的羽绒服,根本用不着,到现在都还挂着。即使是今年二月份去那木错,也同样用不上羽绒服,更不用谈夏季了。


.5、首先要选一个背、提两用手提袋,最好防水的。手提袋的袋兜越多,越可利于物品分类装袋。

6.如果你到的地方和你生活的地方温度相差不大,最好不要带太多的衣服, 除非你准备晚上在外面露宿或在山上过夜,就必须准备一两件暖和的外套。在包衣服时应该把衣服卷起来装,这样既可以减少衣料折痕的数量,也可以减少占用的空间。

7、.旅游时一定要穿一双既防滑又结实的旅游鞋,鞋最好是能吸汗的那一类。这样既能保证旅游安全又能减少脚的劳累感。

8.如果你不能确定旅途中的天气,那么太阳帽和小型折叠伞是必不可少的,用来遮挡强烈的阳光和不测的风雨。

9.另外小型针线包、手电、水果刀都是为你的旅途愉快服务的。一些你应急的药品也许是你必不可少的。

10.出门旅行千万不要忘记带身份证。所带的钱物一定要放好,在衣服内部缝个小袋也不失为一种安全方法。如果能在银行办个信用卡,也许比带钱更方便

首先要看看你自助旅游,还是跟团,如果是自助游,就要带的东西多一些,自助游又分为挑战野外和自费旅游一些有名景点,
1~挑战野外的就要带上帐篷,药水(串口贴,绷带,还有消炎药)以防不测,水(最好有少许盐),食物(耐吃能饱肚子,而不是讲究美味之类的),手电筒(长时间共电的),打火机,照相机(留下美好纪念),衣物(最好是冷暖两用,以免环境不适应),卫生纸(女同志要算好日子带不带卫生巾),要有地图就更好了,如果更专业,就可以带望眼镜,指南针,GPS,等,那等于有计划的探险了。
2~自费旅游名胜,你带好你的照相机,水,还有卫生纸,食物,以及钱,地图,也可以带上上面的药水,不过危险性没有那么大,所以也可以轻松轻松,衣物自己要预先调查清楚,看看是什么天气,就带什么衣服,不会有太大问题的。
3~跟团,你可以跟导游商量看 看看有没有什么自助的安排,如果有你就要问清楚天气,路况,特色,之类的,水,照相机,卫生纸,食物和地图也不可缺少,但是你就比较有安排,不会乱逛

上一篇:喝黄山贡菊有什么好处?
下一篇:叩桌谢礼是怎样形成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