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为什么说旅游须防意外伤害?

  国庆长假,许多人会呼朋唤友外出旅游。旅行本是好事,但途中有可能会出现一些意外伤害。因此,要尽可能采取积极的预防措施,保证旅行安全。

  疲劳骨折,是由慢性损伤反复积累所致,受累骨在非生理性作用力集中积累的情况下发生骨质损伤。疲劳性骨折多见于下肢骨,如跟骨、胫骨、腓骨、距骨等,其中以第一跖骨较为短小者或前足掌增宽,足横弓塌陷者最易于发生。

  旅游时,尤其是在野外或山区旅行时,往往行迹匆匆,或长时间走在崎岖不平的坚硬的石道上,都有可能诱发疲劳骨折。疲劳骨折发生部位一般比较特别,许多人往往误认为是韧带等软组织损伤,仅做表面处理,反而加重症状,还有可能留下后遗症。所以,旅行途中一旦出现中前部疼痛并且呈加剧趋势时,就应考虑是否发生疲劳骨折,以便对症处理。可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她穿轻软舒适的鞋,不长时间地徒步行走,轻装上路,注意休息,睡前用温热水洗脚,并将双脚垫高,使血液回流。

  毒蛇咬伤,有许多人迷恋于野外旅游,更喜欢进入人迹罕见的地带探险,这就有可能受到毒蛇的突然袭击。一旦被毒蛇咬伤,应立即进行现伤救护,首先不要惊慌,呆在原地用止血带或毛巾衣物等结扎伤口的近心端,以减缓血液向心脏部位流动,减少毒液的吸收。如有条件可用冰块、冰水冷敷伤口,以减缓毒素的扩散与吸收;尽快设法到医院进行治疗或使用蛇伤药。

  颈部损伤,主要以儿童为多,一些旅游景点的游乐场所新奇、刺激,儿童们趋之若鹜。但由于儿童力气小,自控力差,身体组织娇嫩,一旦“进入角色”又忘乎所以,不懂得自我保护,很容易引发外伤。其中尤以颈部损伤最多,玩碰碰车、蹦蹦床、过山车等设施常会出现这种意外损伤。一旦出现上述损伤不必惊慌,未搞清具体症状前,不可随意搓揉或生拉硬拽。应让伤者平卧,及时送医院治疗,更主要的是在游乐中避免损伤,人多拥挤时不要一哄而上,掌握要领,避免、减轻伤害的发生。


上一篇:如何在旅途中注意休息?
下一篇:老人出游需注意哪五个方面?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