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老人出游需注意哪五个方面?

一、 随团出游 旅行社的业务网络连接各地,组团出游时,在交通、住宿、餐饮、门票等方面都有折价。因此,老年人还是选择旅行社组团旅游为号。随团出游,旅行社以把行程中的一切活动安排妥当,你可尽享各种服务,无需为购票、饮食、投宿等琐事操劳。
二、 启程准备 出发之前,可先通过电视气象预报节目了解旅游目的地的气候情况,根据天气、温度差异备足衣物及旅行日用品。不论到何地游览,老年人都应穿柔软舒适的便鞋或运动鞋,忌穿硬地皮鞋及高跟鞋。
三、 结伴而行 出游时,最好带上自己的老伴,老夫老妻,并肩同行,既可嘘寒问暖,又能互相关照。随团旅游,尽量与原单位的老同事、左邻右舍的老知己或其他老朋友结伴而行,因为大家早已相识,在旅游中无所不谈,有说有笑,自然其乐融融。
四、 携带药品 随身带一些晕车宁、感冒灵、清凉油、驱风油等轻便药物为宜,高血压患者,勿忘带降压药,心脏欠佳者,应携带救心丹或速效救心丸。人在旅途,一旦因水土不服或引发小病小痛,这些药品即可发挥应急作用。
五、 登山谨慎 旅游活动常有登山项目,老年人体力有限,不必与年轻人凑热闹,硬去徒步登山。如今,许多名山如泰山、黄山等,已有先进的登山索道,尽可乘坐缆车沿索道而上,安全可靠又妙趣横生。


上一篇:为什么说旅游须防意外伤害?
下一篇:外出旅游应当心哪五大陷阱?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