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踏青如何防花毒?

春天里来百花开,正是人们出门踏青的大好时光。脚踏青青草地,沐浴和煦阳光,阵阵花香袭人,怎能不让人感到心旷神怡,然而,春季踏青需防花毒,更不能因一进度好奇而误食了有毒的花果,有些人在花丛前呆久了,会出现头昏脑胀,咽喉肿痛等症状。原来有些花会释放一种对人体有害的废气,有的花粉含有毒碱,久与花伴会造成慢性中毒。 家庭主妇网(homewife.cn)好,好家庭主妇网

  杜鹃花 杜鹃花又叫映山红,在南方的一些山上,一到开春的时节,漫山遍野地开着红的,黄的杜鹃花。其中黄色杜鹃花中含有四环二萜类毒素,中毒后会引起呕吐,呼吸困难,四脚麻木等症状。 家庭主妇网homewife.cn

  夜来香 夜间停止光合作用时,夜来香会排出大量废气,对人的健康极为不利,因而在晚上不应在夜来香花丛前久留。 家庭主妇网homewife.cn 真的好

  含羞草 内含含羞草碱,接触过多会引起眉毛稀疏,毛发变黄,严重的不定期会引起毛发脱落。 www.homewife.cn

  郁金香 郁金花中含有毒碱,人在这种花丛刊中呆上2小时就会头昏脑胀,出现中毒症状,严重者党政军可能导致毛发脱落。

家庭主妇网homewife.cn

  夹竹桃 夹竹桃的茎,叶,花朵都有毒,它分泌出的乳白色汁液含有一种叫夹竹桃苷的有毒物质,误食会中毒。 本文来自 家庭主妇网 homewife.cn

  水仙花 人体一旦接触到水仙花叶和花的汁液,可导致皮肤红肿;如果这种汁液不小心弄到眼睛里去,那么后果更为严重。水仙花鳞茎内含有拉丁可毒素,误食后会引起呕吐。

家庭主妇网homewife.cn


  马蹄莲 花有毒,内含大量草本钙结晶和生物碱,误食会引起昏眠等中毒症状。

家庭主妇网 homewife.cn 版权所有

  一品红 全株有毒。一品红中的白色乳汁一旦接触皮肤,会使皮肤产生红肿等过敏症状,误食茎,叶有中毒死亡的危险。

www.homewife.cn


  飞燕草 会株有毒,其中以种子的毒性最大,主要含有匝生物碱,误食后会引起神经系统中毒,严重时可产生痉挛,甚至因呼吸衰竭而导致死亡。

爱家庭主妇,爱家庭主妇网homewife.cn

  花叶万年青 花叶内含有草酸和天门科素,误食后会引起口腔,咽喉,食道,胃肠肿瘤,甚至伤害声带,使人变哑。 欢迎使用家庭主妇网 homewife.cn

  虞美人 会株有毒,尤其以果实的毒性最大,误食后会引起中构神经系统中毒,严重的甚至可导致生命危险。 欢迎使用家庭主妇网 homewife.cn

  仙人鳖类植物 刺内含有毒汁,人体被刺后,易引起皮肤红肿疼痛,瘙痒等过敏症状。

防“三毒”。
  
  一防花毒:春天百花盛开,但其中却有一些美丽诱人的花木对人体有毒害。常见的杜鹃花、含羞草、夹竹桃、水仙花、一品红、马蹄莲等,含有有毒物质,误食可导致人体中毒;五色梅、洋绣球、天竺葵等可引起人体过敏。安全提示:踏青赏花“动眼不动手”,更不可随意将花草放入口中嚼食。
  
  二防蜂毒:蜂毒主要含蚁酸、神经毒素和组胺等,可引起人体溶血、出血和中枢神经损害,毒力以蜜蜂最小,黄蜂和大胡蜂较大,竹蜂最强。一般健康人同时受到5只蜜蜂蜇刺,即发生局部红肿和剧痛,几天后可恢复。若同时遭受200只以上蜜蜂蜇刺,可因呼吸中枢麻痹而死亡。安全提示:踏青时不抹香水、发胶和其他芳香的化妆品,以免招惹蜂;携带的甜食和含糖饮料要密封好;若不小心触动了蜂巢遭受蜂蜇,应立即拔出毒刺,然后用清水冲洗伤口并立即上医院治疗。
  
  三防病毒:有一种流行性出血热病毒与野外活动的关系最密切。此种病毒的携带者是野鼠类。每年初夏5-6月份,该病的发病率高,流行区域多在山间田野接壤的地方。但是近年来疫区有所扩大,流行季节也提前到春季,因而对春游踏青的人们构成威胁。安全提示:踏青时穿上长袖衣裤;不在山林或草丛中躺卧。

上一篇:如何应付蜂蛰?
下一篇:躲避雷雨时,应注意些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