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如何购买旅游保险?

当前旅游已经成为人们的生活时尚,随着旅游热的兴起,旅游安全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游客更加注重购买相关的旅游保险以分散风险。目前我国各保险公司涉及旅游的保险条款多达几十种,游客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择组合。

  一般游客出游应购买4种类型保险,一是旅客意外伤害保险,这类保险主要为游客在乘坐交通工具出行时提供风险防范服务,游客所购买的车票和船票金额中的5%是用于保险的,每份保险的保险金额为2万元,其中意外医疗事故金1万元,保险期限从检票进站或中途上车上船开始,一直到游客检票出站或中途下车下船。目前很多游客出险后往往忽视了自己已经处于保险状态中,因此,有关人士提醒消费者,在乘坐车船旅游时,一旦出险应立即到承保的保险公司索赔。

  二是住宿游客人身保险,这类保险每份1元,从住宿之日零时起算,保险期限15天,期满后可以续保,每位游客可以购买多份。这类保险提供的保障主要有住宿旅客保险金5000元,住宿旅客见义勇为保险金1万元,为旅客随身物品遭意外损坏或被盗抢丢失的补偿金200元。

  对于参加探险游和惊险游的游客,最好应购买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这类保险每份保险费为1元,保险金额最高可达1万元,每位游客最多可买10份保险。保险期限从游客购买保险进入旅游景点和景区时起,直至游客离开景点和景区。

  对于出境游的旅客来说应购买旅游救助保险,这类保险是国内各保险公司普遍开办的险种,是保险公司与国际救援中心联合推出的,游客无论在国内外任何地方遭遇险情,都可拨打电话获得无偿的救助。

  其中旅游者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是由国家旅游管理部门以部门规章的形式加以约束的强制性保险,游客在跟随旅行社出游时,一定要明确自己应获得的保险权利。(保险)

  

个人去买的话有些麻烦的,还是去找旅行社吧,他们会帮你联系的。

上一篇:县城地区使用空调应注意那些问题?
下一篇:老年人带假牙要注意的事项的介绍?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