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旅游中怎么样处置随身外币?

要是在国内旅游的时候,可不可以把外币存到银行,或者有别的很安全的办法?

中国银行可以兑换
不过,不建议兑换
虽然外币储蓄利率普遍比本币高
但存在汇率以及其他风险

外币储蓄种类
外币储蓄存款是指以外国货币进行存、取、计息的储蓄存款。

外币储蓄存款的服务对象是指居住在国外或港澳台的外国人、外籍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短期来华旅游者以及居住在中国境内的驻华使领馆、驻华代表机构的外籍人员和我国境内的居民。

外币储蓄存款帐户分为外汇帐户和外钞帐户两种。
外汇帐户,是指从境外汇入、携入和境内居民持有的可自由兑换的外汇所存入的储蓄存款帐户。此种帐户的本息可以汇往境外,可经银行汇买钞卖后支取外币现钞,也可按外汇买入价折算兑取人民币。不能立即付款的外币票据,则需经银行办理托收,收妥后方可存入外汇帐户。
外钞帐户,是指从境外携入或境内居民持有的可自由兑换的外币现钞所存入的储蓄存款帐户。此种帐户的本息可以支取外钞;如汇往境外,则须经银行钞买汇卖,超过2000美元的大额款项汇出须按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有关规定办理;也可按外钞买入价折算兑取人民币。存款人或其直系亲属获准出境,从上述两种存款帐户支取外币现钞,可按规定凭出境证件由存款银行出具外币携带证携带出境。存款支取的货币种类或汇出汇款的货币种类应与原存款的货币种类相同,如支取或汇出其它种类的货币,按支取日或汇款日外汇牌价套算。

上一篇:酒店的星级是什么?
下一篇:如何克服时差的不适应?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