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这是旅游的问题

美国与加拿大之间。

举世闻名的尼亚加拉瀑布位于加拿大和美国交界的尼亚加拉河上,它以其宏伟磅礴的气势、丰沛浩瀚的水量而著称,是世界上七大奇景之一,更是北美最壮丽的自然景观。

  尼亚加拉瀑布是尼亚加拉河跌入河谷断层的产物。尼亚加拉河是连接伊利湖和安大略湖的一条水道,仅长56公里,却从海拔174米直降至海拔75米,河道上横亘着一道石灰岩断崖,水量丰富的尼亚加拉河经此,骤然陡落,因而水势澎湃,声震如雷。瀑布以河床绝壁上的山羊岛(Coat Island)为界,分为加拿大瀑布与美国瀑布两部分,其中尤以加拿大瀑布更为雄伟壮观。加拿大瀑布又称为马蹄瀑布 (Horseshoe Falls),形状有如马蹄,高达56米,岸长约675米。邋马蹄瀑布丰沛浩瀚的水量从50多米的高处直冲而下,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气势有如雷霆万钧。瀑布溅起的浪花和水气,有时高达100多米,当阳光灿烂时,便会营造出一座七色彩虹。在美国境内的美国瀑布又称为婚纱瀑布,因其极为宽广细致,很像一层新娘的婚纱,因而得名。由于湖底是凹凸不平的岩石,因此水流呈漩涡状落下,与垂直而下的加拿大瀑布大异其趣,因此这里成为情侣幽会和新婚夫妇度蜜月的胜地。


  因瀑布跨越加拿大与美国两国,在尼亚加拉河上筑有一座边境桥,又被称为彩虹桥(Rainbow Bridge),由美加两国共同分享。桥旁两国各自设立了海关,桥上也根据河内边界而划分,一端属于加拿大,一端属美国。

  在尼亚加拉瀑布,为了让游客充分观赏瀑布并领略瀑布的磅礴气势,这里准备了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尤以搭乘“雾中少女”(Maid of the Mist)号游船到尼亚加拉河上仰望瀑布这一游览项目最为有名。乘船码头在美国瀑布的正面,购票后先乘坐缆车先到河边,然后每人凭票领取一件雨衣披上。游船先经过美国瀑布,然后开往加拿大瀑布,在这里可以很真切地感受到瀑布狂泻直下而产生的巨大水汽与浪花,水势汹涌有如千军万马,惊心动魄。游船只是略略靠近瀑布,船便被落下的水浪冲击的大幅摆动,乘船来此与其说是观赏瀑布,不如说是亲身体验瀑布,而游船穿梭于瀑布激起的千万层水汽中,从岸上看下去,真是如同“雾中少女”一般。

  另外为了让游客“登高望远”,观看尼亚加拉瀑布的全景,加拿大境内离瀑布不远处设有几个高塔。其中一座是Skylon Tower(5200 Robinson Street), 含有“天塔”的意思,是加拿大CP旅馆系统最高的塔楼,高达160米。通往塔顶燎望台的电梯一半镶着玻璃,可以在电梯升降的同时欣赏风景。塔里设有剧院,游戏场所,最上层是旋转餐厅。尼亚加拉瀑布在白天看波澜壮阔,入夜后则是另一番景象,尤其从塔顶望出去,到处是五颜六色的灯光。在加拿大这一边,还特地用各种颜色的灯光来映照尼亚加拉瀑布,因此瀑布的景象比白天更加多姿多彩。

  另一个到访尼亚加拉瀑布必去的景点是加拿大境内的”Journey Behind the Falls”,这是由西尼克隧道改建的用来欣赏尼亚加拉瀑布的极佳的观景点。在Table Rock House内的入口处领一件黄色的斗篷,然后搭乘电梯降到地下,沿着两条很长的隧道就可以来到突出的平台上欣赏加拿大瀑布的正侧面!在这个伸手即可触摸到瀑布的地方,瀑布的雄伟英姿仿佛离游客只有咫尺之遥,而瀑布的波澜壮阔更是令游客无不叹为观止。

  尼亚加拉瀑布的所在地,是一个人口10多万的小城市-“尼亚加拉瀑布市”(City of Niagara Falls)。城市以旅游业为支柱,到处都是餐馆旅店,售卖纪念品的商店更是数不清。纪念品多数是以尼亚加拉瀑布及加拿大的国徽——枫叶作背景或图案,比如用银制成的枫叶模型的襟章等,类型品种繁多。

  因尼亚加拉瀑布的水量充沛,冲击力强,安大略政府在此设立了一个大型的水力发电站。距离发电站不远处斜坡上有一个巨大的“花钟”,面积达345平方公尺,钟面是由2万5000种花卉植物构成。花种的设计图案每年都不一样,是拍照的旅客最喜欢的景点。由粗大的钢条制成的时针、分针和秒针,通过水力发电厂传送的电力来推动,每小时都会准时作响。在花钟附近的莱拉克花园Lilac Garden,每到春夏季节,鲜花盛开,姹紫嫣红,花园里如同铺上一条五颜六色的鲜花地毯。

  顺着大瀑布公路向北或向南还有一些景点与游览项目,如格雷特峡谷探险(Grate Gorge Adventure),西班牙高空车(Spanish Aerocar)以及尼亚加拉峡谷(Niagara Glen)等。这些地方虽然与瀑布的景象不同,但各具特色,同样美景无限,如诗如画,非常值得一游。
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位在}}州水牛城附近的美W ?加拿大悐境。我不知道p菏矠迹坪跏侨繵 最知名的槰景之一,也是我在}}市之外看到壚光客最密集的地方。栔然大部分的人把它墫p好繵 的槰景,但事[嫔蟔灻繵 ?一悐根本只能看到瀑布的Pt面,只有怤了jK到加拿大才能看到全貌。

尼加拉瀑布其[嬗蠶iP 主要的大瀑布:櫖蹄瀑布(Horseshoe Falls)?美W 瀑布(American Falls)。前者有53公尺高,瀑布成櫖蹄r赖幕冢?70公尺[臁a嵴呗愿咭粸逓蓿荹於戎挥袡闫俨嫉囊话搿U掌瑘鲜莀灻繵 ?悐看到的櫖蹄瀑布,瀑布下的船是maid of the mist怞船,在後面的照片中g不停出s?

_灻繵 ?一面看櫖蹄瀑布,再怎灱j#把身氃往k杆外伸_5也l拸Ψㄔ倏吹礁唷瀴枆荷螼喛矗耆玵!法感到瀑布的X飰馈5且騪涸谄俨紣姡瑎}壓上的震撼倒是X拥剐缘摹6覙ù祼NO喌膄B候,水l#能把人淋o眨彩呛苡腥さ膤摎W。

在http://tw.traveleredge.com/USNP/STATE/NY/niagara.asp
还有很多图片!
看看吧!

上一篇:武侯祠在什么地方?
下一篇:谁能推荐里斯本的一日旅游?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