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购买旅游保险应提防三大误区是什么??

购买旅游保险应提防三大误区
中国保险报

  暑期将至,很多的人有时间出行旅游,尤其一些海滨城市和避暑胜地更成为众多旅游者的首选。出门旅游很多人出于“安全”等方面的考虑,都免不了会在旅游出发前或在旅游当中购买一些这样或那样的保险。可是也有一些人却认为有些保险上了也是白上,对购买“旅游”保险产生了误解,从而使自己在出事后,无法得到索赔,最终让自己后悔不已。那么,对于旅游者来说,在购买“旅游”保险时主要存在哪些误解呢?.

  误区一:旅行社给自己上了保险自己不必再上。现在,旅游者如果是随旅行社旅游,旅行社都会为旅游者投保责任保险。很多人认为,旅行社已经为自己投保了责任保险,自己再购买其他一些和旅游有关的保险也是白搭。其实,他们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旅行社为旅游者所买的是国家强制的旅行社责任险,它是指保险公司对旅行社在从事旅游业务经营活动中,因旅行社的过失或疏忽,造成旅游者遭受经济损失而应由旅行社承担的责任,转由保险公司承担赔偿保险金责任的行为。可是,如果一旦意外发生后,这些意外和旅行社没有任何关系,那么,旅游者就不会得到这种旅行社责任险的任何保障。所以,为使旅游者出门旅游“安心”,一些旅游方面的保险该购买的还是应该购买,以防发生“意外”。

  误区二:一般人身意外险包括所有的意外事故。很多旅游者,在出门旅游时都会为自己购买一般人身意外险,以防范旅游时的不测。他们认为,购买了一般人身意外险,自己出门旅游时,即使进行高危险活动,也会得到保险保障。其实,他们的这种想法也是错误的,是对一般意外险产生的误解。根据笔者了解,旅游者在出门旅游时,所购买的一般人身意外险都不对高危险活动进行保险保障。如果要进行高危险活动,如:从事攀岩、登山、蹦级等,必须购买保险公司专门为高危险活动定做的保险,只有购买了这种保险,旅游者从事高危险活动,才能真正更好的得到保障;否则即使旅游者出现意外,保险公司也与你免谈。

  误区三:自驾游上了普通车辆险就不用再上其他保险。出门旅游,不少人是随旅行社出游的,因为找旅行社省心,但也有一些人却愿意自行出游,特别是自己有私家车的,更是认为开自家的车出游会很方便。可是方便归方便,他们却在出游时,对上有关保险很含糊,觉得自己的车辆已经上了保险,再不需要上其他保险了。其实,如果他们这么想,肯定就错了。因为,相对来说一般汽车所上的保险是第三者责任险与车辆损失险,而这些险对车上人员的安全是不会进行保障的。因此,对于自行驾车出游者,出游前也需充分考虑可能发生的事故,并在考虑的基础上根据实际,为旅游的所有人购买一些相关的“旅游”保险,如果发生意外,司机及同车人员都能更有效地得到保险保障。


上一篇:带孩子外出旅游有什么小窍门呢?
下一篇:贪玩一族护肤要诀简介 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