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江西的龙虎山?

龙虎山位于江西省鹰潭市南郊二十公里处,1988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自古以“神仙所都”、“人间福地”而名闻天下。中国古典名著《水浒传》第一回:“张天师祈禳瘟疫,洪太尉误走妖魔”把她描绘得出神入化。

  道教是中国土生土长的宗教,被称做国教,最早由第一代天师张道陵创建,初名叫“五斗米教”,张道陵从四川到龙虎山肇基炼九天神丹,创立道教,龙虎山也成了中国道教的发源地,享有“中国道教第一山”的美名。道教由此而登上中国历史舞台。在宋元明时期,张道陵被敕封一品,龙虎山统领江南道教,成为中国道教传播发展中心;天师世家世代相袭,显赫一方,与孔子世家并受朝廷重视,故有“南张北孔”之说。 龙虎山风光迷人,移步即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把龙虎山景点雕琢得惟妙惟肖,许多道教的故事和景点结合在一起引人入胜。


上一篇:被毒蛇咬伤后应该怎么样?
下一篇:如果在野外旅行迷失了方向怎么办?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