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如果在野外旅行迷失了方向怎么办?

在野外旅游时若有不慎,常常会迷失方向。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能心慌着急,只要冷静观察一下周围的景物,就会在大自然中找到许多识别方向的标志。

  1.如果携带有详细地图的话,应先查一查图例,看看每个符号代表什么,并且找到自己立足处位于地图上的哪一区。在地图上找出迷路前的位置,然后回忆一下曾经经过的房屋、溪流或其他地理特征。

  2.如果没有携带地图和指南针,首先需要考虑能否返回刚才走过的大路。

  3.如果找不到可靠的地理特征,可以利用太阳分辨方向。正午时,北半球的太阳在天顶靠南,南半球太阳则在天顶靠北。

  4.如果云层厚密,看不到太阳,则可以通过观察树干或岩石上的苔藓来辨别方向。苔藓通常长在背光处,在北半球,朝北或东北面的苔藓较多,在南半球,则朝南或东南面的苔藓较多。

  5.可以根据蚂蚁的洞穴来识别方向。因为蚂蚁的洞口大都是朝南的。

  6.如果在星光灿烂的夜晚,则可以根据星辰来识别方向:在北半球,北斗七星有助于找到位于正北方的北极星。在南半球,南十字座大致指向南方。

  7.如果是在冬天,由于日照的原因,积雪难以融化的部分总是朝向北面。

可以用标志去呼救,要不就生火等待援助
带指南针了吗?如果没有可以看太阳;是夜晚就看星星.假如是阴天就看树,树冠茂盛的一面一般是南边.或者可以看山,草木茂密的是南边等等.只要你找到了一个方向,就可以按照上北下南左右东来确定方向.

上一篇:介绍一下江西的龙虎山?
下一篇:我国最好的五星级饭店是?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