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去保加利亚要注意什么

保加利亚人社交习俗总的特点可以用这样几句话来概括:

保加利亚人爽快, 幽默乐观讲实在;

生活上面较简朴, 一般不重穿和戴;

人人酷爱玫瑰花, 象征智慧传情爱;

“点头”意表“不同意”, “摇头”“同意”莫见外;

礼节礼仪有传统, 文明礼貌传万代。

在生活细节上有如下特点:

保加利亚人一般在穿戴上都不十分讲究,他们的原则是简朴实惠、力求舒适和方便。他们在宴请客人时,一般都习惯请客人先入座。为了礼貌起见,他们要让客人坐在长者身旁一同就餐。客人在这种情况下,一般都不要谢绝;否则,会辜负主人的一片热情诚恳的心意。如果客人确实因故不能应邀就餐,则应表示歉意,并要说“请大家吃好”,然后再离开。他们时间观念较强,对约会惯于准时。他们认为这是一个礼节问题。他们与外宾交往语言不通时,爱用手语、头语表达意图。不过,他们有些表达方式与我国的习惯有很大区别,如他们用摇头表示“同意”或“许可”之意,表示“否定”的时候却用点头。保加利亚男子有以携带手杖为显示气派的特有习惯。年青人使用的手杖一般都很细小,官员和商人用的手杖一般较粗大。

保加利亚的农村人,有个奇怪的信仰,他们普遍把打喷嚏视为吉祥的征兆。尤其是谁若在年关打喷嚏,一家之主总会把一只羊羔、一头牛犊或一匹马驹,奖赏给第一个打喷嚏的人。奖励他既为自己,也给别人带来了福音。他们酷爱玫瑰花,并把其誉为“花中之王”,认为它和爱神维纳斯同时诞生,所以常用玫瑰花象征爱情。人们还把它那美丽的花朵,象征自己民族的勤劳和智慧,把那遍身的芒刺,象征自己民族的坚韧不拔和英勇顽强。



五、礼节礼仪

保加利亚人在官方场合与客人相见时,一般都惯施握手礼。他们亲朋好友间相见,一般惯施拥抱礼和亲吻礼。保加利亚女子,对特别尊敬的男子,一般要施屈膝礼,并同时伸手给对方,以便对方施吻手礼。



六、信仰忌讳

保加利亚人信奉基督教、新教的占38%,信奉东正教的占26.5%,信奉伊斯兰教的占l0.6%。他们忌讳“13”数和“星期五”。认为“13”是凶神,“星期五”若与“13”相逢更会令人恐惧,因为它象征着灾难即将临头。他们非常重视举止文明,特别忌讳有人在就餐时发出咀嚼食物的响声。认为这是有失体面的,是一种很不雅观的动作。他们在与客人闲聊的谈话中,不愿意涉及到国内的政治及社会状况等话题。

保加利亚的伊斯兰教徒,在饮食上禁食猪肉和使用猪制品,也忌讳谈论有关猪的问题。



七、饮食习惯

保加利亚人一般以午餐为主,早晚餐比较简单,但他们习惯要有汤,午餐可不要汤,但菜量要多。他们喜欢辣味菜,早餐喜喝酸牛奶,晚餐爱喝红茶。他们迎宾的理想食品之一是“烤南瓜”(其制作方法是将南瓜去皮切成块放入烤箱烤熟,再撒上白糖和果仁即成)。

保加利亚人一般都以西餐为主,对中国菜也有浓厚的兴趣。

保加利亚人在饮食嗜好上有如下特点:

①注重 讲究实惠廉价,注重菜肴味美量大。

②口味 一般口重、喜咸,乐于油腻大,爱吃酸辣味。

②主食 以面食为主,面包和烤饼是他们的喜爱主食品,米饭也是调剂食品。

④副食 喜欢猪肉、牛肉、羊肉、鱼、虾、鸡、火腿、辣肠、奶酪、鸡蛋、海参以及各种肠子;蔬菜爱吃辣椒、泡菜、香菇、菜花、白菜、南瓜、柿子椒、卷心菜、豌豆等;调料爱用葱、蒜、番茄酱、辣椒粉、胡椒粉等。

⑤制法 对烤、炸、烧、炒等烹调方法制作的菜肴偏爱。

⑥中餐 喜爱中国的粤菜、川菜、京菜。

⑦菜谱 很欣赏什锦拼盘、虾胶香菇、红烧海参、红烧绩鱼、干烧鲳鱼、辣子肉丝、软炸鸡球、番茄肉片、烤鸭片、奶油菜心、宫保鸡丁、脆皮鸡、清炒虾仁、菠萝鸭等风味菜肴。

⑧水酒 爱喝啤酒,矿泉水、咖啡、酸牛奶,红茶也是他们常用的主要饮料。

⑨果品 爱吃菠萝、柠檬、葡萄、苹果、西瓜、桔子等水果;干果爱吃花生米、葵花子、核桃仁等。


上一篇:张飞庙是张飞的安葬地吗?
下一篇:迪士尼乐园全世界有几家?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