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如何克服时差的不适应?

我即将去加拿大学习,我听说两地的时差比较大,如何能过尽快地适应或调整时差的不适?

什么是时差反应㑇每个人的解释可能会有所不同,但表现出来的反应几乎大同小异。纽约市圣路加——罗斯福睡眠研究所主任加里·赞米特博士说,时差反应是由于横跨数个时区的高速旅行所引起的一种状态,其特征是在新的时区在想入睡的时间难以入睡和熟睡,或者在白昼感到疲劳以及表现为全身不适、胃肠道症状等,有时差反应的人还可能因为睡眠问庖?鹌⑵釵痹辍⒆⒁饬δ岩约?泻图且淞ο陆怠?nbsp;

之所以会发生时差反应是因为机体重新设定了体内的生物钟,新罕布什尔州黎巴嫩达特茅斯一希契科克医学中心的布鲁克·贾德博士解释说,生物钟具有调整机体体温、控制白昼机体激素的释放和设定机体睡眠——觉醒周期的作用。当你横跨数个时区旅行时,你的生物钟不能和你旅行目的地的时间同步,这就导致了时差反应。虽然不同人之间是否存在对时差反应的区别尚无定论,但是老年人、有睡眠障碍的人或者在旅行前睡眠不规律的人可能问题会更多些;还有那些睡眠习惯较差的人,在其目的地新时区调整其睡眠时间方面可能会有困难。但是,现在无可置疑的是,如果一个人在一个较短的时间内跨越了多个时区,那么他或她发生时差反应的可能性就越大。

是否朝一个方向旅行比向另一个方向更容易产生时差反应㑇贾德博士认为,一般来说,从西向东旅行比较容易产生时差反应,当你从西向东旅行时,你所到达地区的时间要迟于你生物钟所设定的时间。这就使你保持觉醒比使你入睡更容易。如果从东向西旅行就不太容易产生时差反应,因为你所到达地区的时间要早于你生物钟所设定的时间。

赞米特博士解释说,这种差异是与人们的基本生理活动相关的。人体内生物钟的周期略长于24小时,自然界的阳光等使我们与24小时的节律同步,这可以使我们的机体适应周围的环境。这就是为什么当我们从东向西旅行时,我们可以较晚入睡,而且比我们从西向东旅行时更容易和新时区同步。

旅行前简单的行为改变可以显著减少发生时差反应的可能性或者减轻症状的程度。措施之一是预期你在新时区的生活,一些人根据目的地的时区来调整其家庭所在时区的作息表;另一些人则会在他们登机或者改变他们进食时间表之前,把他们手表的时间调整到新的时区,赞米特博士说。

最好安排在早晨到达目的地,并暴露于明媚的阳光中,这最有利于调整时差,这是因为对生物钟来说最重要的提示是日出和日落。如果你在晚间到达你的目的地,你应当设法避免暴露于过多的光线之中。

到达目的地后如果你一下子无法适应新时区,那么建议最好用点有助睡眠的药物,如服用安眠药以帮助人们按新的作息时间表睡觉。但是贾德博士强调,事实上现在并没有一种药物对时差反应特别有效,更多的人可能需要一种短效或者中效安眠药而不是超短效或者长效的安眠药。现在用于睡眠的药物可以分成几类,非处方类安眠药可能暂时解决睡眠问题,但是它们有些副作用,诸如干燥、口干、眼干等,因此在安眠药的选择上要特别谨慎。

如何才能做到吃药心中有数呢?这就需要你与你的保健医生或睡眠专科医生来商量一下,由他们向你推荐几种可以选用的安眠药。飞机是最常用的长途旅行工具,在飞机上是否可服用安眠药呢㑇赞米特博士认为,目前还没有在飞机上服用安眠药的必要,但是对一些旅行者来说,在过夜航班上服用安眠药可能会有帮助。但是这样做之前一定要与医生商榷,并充分认识到在飞行期间服用安眠药的影响以及在出现紧急事件时的个人的反应能力;另外还需考虑在飞机上服用安眠药,飞机着陆后人们可能会出现的一些不良反应。

时差反应并不可怕,关键是要采用一些能消除时差反应,或者减轻其症状的行为措施和药物。

我教你个方法,很管用。如果晚上睡不着,你可以不睡觉,到了白天 也强迫自己不睡觉!等到晚上在睡!
如此几次,你肯定就能把时差给倒过来,另外要注意对时间哦!~呵呵。
在国内就先试着过那边的时间啊,这样慢慢的就会适应了啊,我也是这样的试试吧,对我来说是管用的。
一上飞机,就校对加拿大的当地时间,如果是当地时间是晚上了,就在尽量在飞机上睡觉,当了那边以就比较快的去溶入时间.
上一篇:旅游中怎么样处置随身外币?
下一篇:酒店的星级有几级,评判标准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