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驾车遭遇雷雨怎么办

下雨天或在乡间路上行车时,经常遇到车轮陷入泥坑的情况。一旦发现车轮陷入泥坑,可以将油门缓缓踩下,一旦汽车能前行或后退,则保持加速踏板位置不变,以低速开出泥泞路段。但多数情况下,车轮陷入泥坑后,汽车无法前后移动。这时,首先应下车仔细观察陷车状态,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如果车身没有擦地,一般情况下,通过自救,可以将车驶出泥坑。
  
如果手边有工具的话,可以将车轮前后的泥土铲去,将泥坑修成缓斜坡状。如果坑里有水,应设法将水除去。这样,汽车就很容易开出来了。如果手边没有工具,试着往泥坑里填石块、砖头、树枝等,可以增加车轮与地面的附着力,使汽车开出泥坑。对前置后驱的汽车,可以尽量使汽车重心后移鍎增大后轮与地面的附着力,将汽车开出泥坑。
  
在夏季驾车遇到大雷雨时应该怎么办?
  
遭遇打雷时,不要急于行车,可以找个停车场或安全的地方停车等待,等天气转好时再上路。车主记住千万不要下车避雨,倘若闪电击中汽车,电流会经车身表面传到地面,在车内反而是安全的,不过车窗一定要全部关紧。另外收音机的天线有避雷针的作用,会吸收闪电,所以一定要收起来。不要将车停在树下,以防止雷击。
  
听老车手说,下小雨时雨刷不要持续打开,为什么?
  
当汽车在小雨中低速行驶时,车前玻璃上只有一些小雨点,若雨刷压力太强,胶皮与玻璃的摩擦系数会太大而使其无法顺利摆动,而有颤动的情形发生。另外当有小沙石附着在玻璃上时,雨刷带动沙石摩擦玻璃,那即使很硬的玻璃也会被刮出许多小痕迹。
  
所以,在小雨中低速行驶时须要慎重地使用雨刷,特别在雨刷颤动时就赶快停止。另外,若充分利用喷水器也可以保持玻璃和雨刷之间的润滑,对保持良好视线有很大的帮助。
  
面对积水路段该怎么办?
  
雨季行车时,一定要避免进气系统进水。现在汽车空滤芯多数是纸材合成,如果空滤受潮,进气受阻增大,使车辆变得加速无力;严重时,进入发动机的水分在高温作用下,使发动机内部运动机件锈蚀作用加剧,影响发动机性能。
  
不过事实上,很多人低估了自己爱车的涉水能力,以现在市面上的车来说,已经足够应付一般雨后的路面积水了。其实只要积水不超过保险杠,汽车行驶起来都没问题。当积水过车轮一半时,驾驶室会开始进水,但就性能来说,还可以继续行驶。即使水再深一点,开始进入排气管,这时虽情况紧急但仍不需紧张。只要挂上低挡,加大油门,用排气将水喷出即可。行车时尽量避免在路面积水处行驶,无法避免时应减慢车速以免让水花喷射。


上一篇:海边旅游为什么慎买鲜海蛰?
下一篇:如何轻松驾车出游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