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孕妇出游要注意什么?

 1、交通工具
  长途旅行中选择乘坐汽车是下策,因为旅途颠簸是引起流产的第一位因素。短途旅行中,乘坐汽车时一定要学会正确使用安全带。尽量乘坐平稳宽大、附洗手间设施的交通工具,如火车、大型轮船等。如果要乘飞机旅行,要注意航空公司规定不准怀孕35至36周以上的孕妈咪上飞机,孕妈咪须有医师所开预产期证明方能过关。怀孕36周以内的孕妈咪可以乘飞机,最好选择紧靠通道的座位,这样便于经常起立活动下肢,防止浮肿,也便于去洗手间或上下车。旅途中,孕妈咪应注意定时做腿部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同时系好安全带(环绕下腹部),以防颠簸导致胎盘早期剥离。
  2、住宿条件
  短途旅游的时候可以选择回家或者在星级宾馆住宿,避免住宿在条件没有卫生保障、附近没有医疗机构的地方。长途旅行时,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都应该住在星级宾馆,且要留意附近有没有医院。
  3、饮食准备
  孕妈咪常常会感到饥饿,总是想吃东西。而如果不吃,硬撑着的话对你和胎儿的健康都很不利。因此临行前一定要在包里放些干果和小点心等健康小零食。最好事先请医生开一些维他命和补充矿物质的药物以防在长途旅行中不能正常补充新鲜水果、蔬菜和足够的蛋白质。也可以带一小袋奶粉,预备在没有鲜奶的时候喝。此外别忘了带些水。
  4、预防疾病的侵袭
  孕妈咪的感冒发热、腹泻脱水是引起流产的主要原因。因此,外出长途旅行一定要根据气候变化情况,及时增减衣服,防止着凉感冒。旅途中应讲究饮食卫生,饭前便后洗手,不吃生冷不洁的食物,不喝生水,尤其不要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而乱吃车站、码头上那些小商贩的食物。
  5、遇到紧急情况如何求助
  孕妈咪发生腹痛、阴道出血等情况时,一定要及时终止旅游,立即就医。如果是与怀孕有关的意外,例如流产、早产、妊娠并发症等问题,应先在当地稳定病情后,陪同的家属可以请妇产科医师协助与当地医疗机构联系,视病情来决定留在当地或转回本地治疗。此外,如果孕妈咪在国外旅游发生意外,家属可以请卫生机构或外交机关协助处理。
  6、需要携带的20件必备物品
  宽松的衣裤、舒适的鞋袜、帽子、托腹带、护垫、产前检查手册、保健卡、平时产前检查医院、医师的联络方式、需要每日服用的维他命、对怀孕安全的抗腹泻药、口服的肠胃药、小袋的奶粉、孕妈咪无飞行危险的医师信件、或孕妈咪怀孕周数的证明书、防晒霜、润肤乳液、纸内裤、水健康小零食干净的毛巾和个人洗漱用品、护照或身份证、钱纸巾、湿纸巾。


上一篇:有哪些旅游登山诀窍?
下一篇:自助游哪些装备要选好?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