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出外旅行游玩省钱有什么窍门吗

1、周密的旅游计划: 即事先要制定时间、路线、膳宿、预算的具体计划和 带好导游 图 (书)、有关地图及车、船时间表及必需的行装( 衣衫、卫生用品等)、预定酒店及往返机车票、接待好通讯工具、预存话费、准备好电话IC卡。
2、带个小药包和常用工具 : 外出旅游要带上一些常用药,因为旅行难免会 碰上一些意外情况, 如果随身带上个小药包,做到有备无患,一把随身的瑞士刀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注意乘座飞机的时候一定要托运到行李中,不然无偿贡献给机场安检是非常遗憾的事情。
3、注意旅途安全: 华山旅游一定要按标示线路行走和攀爬,即使在规定线路内遇到一些危险区 域景点,如陡坡密林、悬崖蹊径,一定不要大意,要尽量结伴而行,千万不要独自冒险前往。
4、讲文明礼貌: 任何时候、任何场合,对人都要有礼貌,事事 谦逊忍让,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出行的游客都遇到问题都会非常焦虑,礼貌、礼让、沉着、冷静是处理任何问题的方法。
5、爱护文物古迹、保护环境: 旅游者每到一地都应自觉爱护文物古迹和景区 的花草树木,不任意在景区、古迹上乱刻乱涂。在古都西安更是如此,参观游览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6、尊重当地的习俗: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许多少数民族有不 同的宗教信仰和习俗忌讳。俗话说:“入乡随俗”。在进入少数民族 聚居区旅游时,要尊重他们的传统习俗和生活中的禁忌,切不可忽视 礼俗或由于行动上的不慎而伤害他们的民族自尊心。西安少数民族以回族居多,回族小吃也是西安饮食文化的代表,尊重民族习惯,是一定的,也是必要的。
7、注意卫生与健康: 旅游在外,品尝当地名菜、名点,无疑是一种 “饮食文化”的享受,但一定要注意饮食饮水卫生,切忌暴饮暴食。
8、警惕上当受骗: 目前社会上不存在着一小部分偷、诈、抢的坏 人,因此,“萍水相逢”时,切忌轻易深交,勿泄“机密”,以防上 当受骗造成自己经济、贱物上的损失。

多比较
不购物
跟团是最便宜的,但是玩不好
自助游的话,住的方面可以找高校的招待所,应该比较便宜,不要在景点上买东西,是学生的话带上学生证,门票一般就会半价

上一篇:出外旅行注意哪些骗招?
下一篇:有旅游团去北极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