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户外睡眠所要准备的物品有哪些?

到野外活动,谁都希望轻装,可轻装的结果,则很可能是"物到用时方恨少"。在野外真缺了什么必需的东西,后果将是不堪设想的。

  一只背负舒适而耐用的背囊是必不可少的,它将盛载你的"野外之家";

  一顶帐篷,给你一个挡风遮雨的地方;

  一块防潮睡垫,你便会拥有一个干燥的睡眠,并可使地面上不可避免的小石子儿不致硌得你难以入梦;

  一个睡袋,带给你温暖和舒适;

  一根直径不少于8mm的尼龙绳,关键时刻能救你。

  上述物品可说是野外宿营必不可少的用具。诚然,这不包括因意外而不得不临时露营。我们现在所说的是,在你进行有准备的野外宿营时,有了这几样东西你就有了一个相对"豪华"的家了。

  除宿营外的野外活动,有几件东西是你背囊里必须携带的,它们是:

雨具(雨衣裤或斗篷式雨衣为佳)、水壶(最好是保温又不易碎的钢胆壶)、多用小刀(在野外非常有用,以瑞士军用小刀为首选)、打火机或火柴(火柴在野外是极为宝贵的,一定要妥善保管)、手电(别忘了带备用电池和灯泡)、垃圾袋(现代人应有起码的环保意识)、卫生纸(多带一些,会很有用)、针线包(0占地不大,用途却会出乎意料)、药盒(几种常见多发病的药一定要有所准备)、干毛巾和备份的防寒衣物(出外最怕生病,因此要防范于未然)。   如去一些特殊地区,可能还需带上地图、指北针、报警器等等;去高寒地区,帽子和手套(至少两副)也是不可缺少的。

  总之,在准备野外装备时,必须遵循的一个原则就是:尽量减轻负荷,但东西一定要带全,以免用时干着急。

帐篷
睡袋
电筒

上一篇:“提前介入”应注意什么?
下一篇:瓦斯、尘煤爆炸伤事故勘查应注意哪些事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