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世界最大的瀑布是哪个?

美国和加拿大的边境;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瀑布有三个一个是非洲尚比亚、辛巴威交界的维多利亚(victoria falls)瀑布;一个是阿根廷、巴西境交界的伊瓜苏瀑布(iguazu falls);另一个是加拿大美、加边境上的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 伊瓜苏大瀑布群坐落在巴西、阿根廷、巴拉圭交汇处的伊瓜苏河河口附近,它的水源来自巴拉那河(rio parana),巴拉那河是仅次于亚马逊河的南美第二大河,全长四千公里。 伊瓜苏大瀑布群80%在阿根廷境内,巴西只占20%。 最大的瀑布叫联合瀑布(salto union),巴、阿国境线从中间划过,巴国只占瀑布的小部分,大部分属阿国,与salto mitre瀑布相连。如此巨大、雄伟、世界闻名的瀑布群要窥其全貌绝不容易,庐山真面目不能全悉。 在巴西境内,可以沿河岸远眺阿国境内之大瀑布群,有些亦只若隐若现,还可见到巴国境内之大瀑布群局部。在阿根廷境内,亦仅能近观其中三分之一的瀑布群,更看不到巴国境内的瀑布群,要观其全貌只有乘坐直升机才行,或者乘坐专设游轮游览,其规模之巨大,没到过前的确想象不出来。 大瀑布群名不虚传,有名字、登上地图的就有17座之多。较大的如salto union、salto mitre、salto rivadavia、salto san mart-in、salto mbigua等等。每个瀑布都有一定规模,其他没被命名的不计其数,据粗略估计有275个之多。 其中阿国境内的十大瀑布群呈弧形一字扇状排开,宽、高不同,形态万千,错落有序,令人目不暇给。 大瀑布群落所形成的宽、深峡谷,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大峡谷不遑多让。眼看峡谷下瀑流飞溅,岸滩人头攒动,等候上游筏及小游轮,向大瀑逆流挑战,或顺流畅游∮中筏轮交错,人声欢腾。峡谷中有一个很大的岛屿,叫圣马田岛,可从谷底乘船到此岛游玩远足一天。两国均将瀑布旅游区开辟为国家自然保护区公园。 安赫尔瀑布,又称丘伦梅鲁瀑布。位于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州的圭亚那高原,卡罗尼河支流丘伦河上。瀑布落差979米,底宽150米。瀑布从平顶高原奥扬特普伊山直落而下,几乎未触及陡崖。1935年美国探险家安赫尔发现此瀑布,后安赫尔所乘飞机在瀑布附近坠毁,为纪念他,委内瑞拉政府将瀑布以安赫尔命名。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瀑布有三个:一个是非洲尚比亚、辛巴威交界的维多利亚(Victoria Falls)瀑布;一个是阿根廷、巴西境交界的伊瓜苏瀑布(Iguazu Falls);另一个是加拿大美、加边境上的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
伊瓜苏瀑布
黎嘉拉呱大瀑布
有三个,一个是维多利亚瀑布、一个是伊瓜苏瀑布、尼加拉瀑布。
伊瓜苏

上一篇:孕妇出游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请帮忙 健康饮水的要诀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