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行车途中 车辆不幸落入水中怎么办?

车辆在行驶中不幸落入水中,驾驶员不要大惊失色,更不要胡乱开窗、开门逃命,这样做往往徒劳无功,甚至导致溺水死亡。正确的逃生方法是:

  1、当车辆落水时,要尽量保持头脑冷静,利用驾驶室尚未完全进水的宝贵时间,迅速判断水面的方向,一般来说,有亮度的方向为水面方向,这时迅速摇开车窗,从车窗向水面方向逃生。

  2、车刚入水的时候不会马上沉下去,这时车的电路还能正常工作,司机应当立即把车火熄灭,然后打开车门出去。

  3、如果车进水很快,车辆在迅速下沉,这时的压强极大,已经打不开车门,就可以用锤子之类的东西打开车门或车窗。所以,建议司机车内常备一些砸玻璃的锤子等可以自救的器械,以备不时之需。

  4、在从车里向外逃生时,要深呼吸几次,做好憋气潜水的准备,从容地等待水将车厢和驾驶室灌满。当车里和车外水压基本相等或驾驶室里的水将要淹没头顶时再深吸一口气,破窗或推开车门潜游而出。出水后应认准轿车落水处,以便打捞。


上一篇:肚脐再造术 指什么呢,介绍一下?
下一篇:我国的“四大名醋”分别指哪里的醋?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