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重庆旅游资源有何特点

重庆是一个既古老又年轻的城市,这里充斥着古朴的时尚,独具特色的内陆半岛地质特征使这座城市具有了一种独特的气质。然而,作为一个重庆人,作为一个旅游人。认为有哪些旅游资源?该怎样看待重庆独特的旅游资源?怎么利用它们?

  重庆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名城。远在两万多年前的旧石器时代,这片土地上就出现了人类的生息繁衍活动;到新石器时代,已有较稠密的原始村落,分别居住着夷、 濮、苴、奴、宾、共、(rang)、(dan)等八个民族。正是这些最早的重庆居民,创造了重庆最古老的历史文明。重庆得名迄今已八百余年。重庆自秦以来,历代王朝都在此设置郡、州、路、道、府等行政机构。连同远古巴国的建都、元末明玉珍的大夏国建都,重庆在历史上就有三次成为国都。

  游资源构成了集山、水、林、泉、瀑、峡、洞等为一体的壮丽自然景色和熔巴渝文化、民族文化、移民文化、三峡文化、“涪都”文化、都市文化于一炉的浓郁文化色彩。 从夏禹王“三过其门而不入”的涂山旧痕,到国共两党众多名人名事遗址;从大宁河千古悬棺真貌,到“上帝折鞭之处”的合川钓鱼城古迹;从驰名古今的长江三峡,到誉满天下的大足石刻,组成具有重庆特色的“山城都市风光”、“长江三峡旅游黄金线”和“八大特色旅游区”,共有景点300余处,其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0多个。 同时,巴渝古朴独特的民风民俗引人入胜,多姿多彩的地方文艺令人倾倒。重庆还是川菜主要代表地域之一,“吃”与“游”相得益彰,平添旅游者无限雅兴。古老的重庆旧貌尚可辨,新妆更奇妍,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前来观光游览。

红色旅游
上一篇:住酒店时,可以放心用酒店的毛巾吗?
下一篇:溺水如何进行自救与互救?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