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为什么会晕车?

为什么会晕车


在乘车、乘船、乘飞机时 ,经常有人感到眩晕 ,导致发生恶心、呕吐 ,脸色苍白 ,出冷汗直至虚脱的现象 ,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晕车、晕船或晕机。究其原因 ,还得从耳的功能谈起。

人的耳内有两个重要的结构 ,即听器 (耳蜗 )和平衡器 (前庭终器 )。前者专司听觉 ,后者则为维持身体平衡的主要器官。在正常情况下 ,当人处在不断变速的运动物体 (如车、船或飞机等 )中时 ,各种动刺激随时由平稳器调节 ,人们不会产生异常感觉。然而 ,如果当耳内平衡器的敏感性增高时 ,即由于行车的过度颠簸 ,航行时船体的剧烈起伏 ,飞行中气流的强烈冲击超过了人体所能忍受的限度时 ,就可能引起平衡功能失调 ,并通过神经系统的反射作用而发生上述病症。此外 ,人在车、船中由于剧烈地震荡还会引起内脏的机能紊乱 ,或者环境污秽、空气浑浊 ,看到旁人呕吐或闻到不习惯的气味 (如汽油 )等 ,皆可使症状加剧。

乘车前或乘车中的过度疲劳 ,睡眠不足 ,精神紧张 ,焦虑 ,饥饿或进食过多不易消化的食物等也均可导致平衡性适应能力下降 ,以致对各种刺激的敏感性增高。因此 ,在旅行时应加以避免。充分保持身心健康 ,才是预防晕车病的最好办法。
参考资料: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22990.html


上一篇:护送急症病儿途中遇到紧急情况应怎样处理?
下一篇:糖尿病人应有什么注意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