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夏日海岛游如何防晒?

有白净无瑕的肌肤,是所有女性心中的梦想。要想拥有白皙的好肤质,单单靠各项美白产品是不够的,所谓“预防胜于治疗”,若能在肌扶被晒伤或晒黑之前,就做好万全的防晒措施,自然就能白白净净,健康漂亮。

在海边或空旷地区活动时,如果阳光太强,最好涂些防晒膏。

●什么是“紫外线”?

人们口中的“紫外线”实际上还可细分为长波长的UVA,中波长的UVB及短短长的UVC,其中UVC在进入大气层时,已在臭氧层的防护下被隔离,能辐射到地面的只剩UVA和UVB了。

UVB又称“户外紫外线”,只要适当的遮掩即可隔离,它是引起皮肤泛红、发炎及晒伤的主因;UVA会折射进室内,又称为“室内紫外线”,其能深入真皮层,会对胶原、弹力纤维甚至纤维母细胞进行破坏,所以UVA不但是会激发色素合成而使肤色“变黑”,更是造成皮肤“老化”及细纹产生的主要祸首。

由于紫外线是无所不在,无孔不入的,所以防晒是不分季节和阴晴天气的。

●紫外线对皮肤的影响

当皮肤接受紫外线过度暴晒后,会损伤表皮细胞;活化酪胺酸酶,加速色素合成,破坏皮肤的保湿功能,使皮肤变得干燥,让真皮层中的弹力纤维受损,使细纹产生。在强烈照射下,还会造成肌肤发炎、灼伤。有异常情形时,则会变成色素性的皮肤癌等。

●防晒几项必要措施

要保护好肌肤,最基本的原则就是不要让肌肤直接暴晒在艳阳下,并使用适合肤质、适合场地的防晒品,再加上适当的防晒措施,如帽子、阳伞、长袖外衣等,就能较有效地阻挡紫外线的伤害。另外,选购防晒品还须考虑到防晒品的防水性及使用场合、环境的阳光强度等。当你在山区地或海边等空旷地区活动时,因反射作用比其他场所更强烈,更须使用防晒素数高的防晒品来阻挡紫外线,否则常会在不自觉中被紫外线侵袭而不自知。


上一篇:世界上唯一一家七星级宾馆是在?
下一篇:如何防冶热昏厥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