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出游如何防痔疮

 痔疮在旅途中发作,会令患者走路、坐、排便发生困难,严重时会影响甚至中止旅行。那么,如何防治旅行中痔疮发作呢?可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1.注意饮食:饮食上多吃蔬菜、水果,多饮水,不吃易上火的食物,戒辛辣食物和酒,保持大便不秘结。

  2.防止便秘:变换旅行中的坐、立、站姿势,蹲厕不要过久。

  3.及时治疗:

  (1)轻微发作不适时,可在睡前用1∶1000的高锰酸钾溶液坐浴15分钟,可消肿止痛。发作严重时也可照此法坐浴。

  (2)捶打臀部治疗痔核。病人俯卧,在臀部的最高点处找痛点,方法是以最高点为中心,用大拇指强力漩涡般地旋转按压,必可按到一个疼痛点,之后用拳头捶打疼痛点15~20次。这个疼痛点的解剖学位置,是在平第四骶孔后正中线旁开1.5寸的白环俞穴和第四骶椎棘突下旁开3寸处的秩边穴的附近。

  (3)香烟烤百合、孔最和至阴三穴治外痔发作和混合痔发作。香烟是代用品,应以艾条为最好,但旅行中条件受限制,香烟烤也可奏效。方法是:先烤百会穴,再烤孔最穴(前臂桡侧,腕横纹上七寸处),最后烤至阴穴(小趾趾甲外侧甲沟往上近第一关节处),各穴均烤至感觉较热为宜。(4)无论是发作期间还是未发作时,坚持做经常性的提肛运动(紧缩肛门的动作),可使痔静脉淤血得到代谢,能够消除肿胀,预防痔疮发作。


上一篇:如何防冶热昏厥
下一篇:旅游时如何防骗防宰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