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带狗旅行有哪些相关手续?

国内空运动物的手续


一. 去动物医院、动植物检疫单位(或者农业局畜牧中心)开3种相关证明——
1、动物免疫证明 (通常10天有效)
2、运输器械消毒证明(航空箱或者自制动物笼子消毒证明)
3、动物检疫证明(通常2-3天有效)


二. 去航空公司货运部办理托运手续,交钱发货。到达目的地对方凭身份证提取即可。


航空公司要求笼子为钢筋结构,底盘和四周应该用铁皮围起来,只允许上面的为通风口,底盘还得需要麻袋或者棉制的垫子绑在底盘下面,目的为了不使大小便泄露污染其他货物,笼子的两侧需有提取用的把手(可以用铅丝制作),笼子的开口出需要铅丝扎紧。如用宠物专用航空笼就不需要麻烦了。




ž 铁路托运动物的手续


一. 办理铁路部门认可的、动植物检疫单位开的动物检疫证明
应在上车前一两天办理,不能太早。如动物没免疫,可直接去铁路系统检疫中心——北京铁路兽医站接受免疫,取得检疫证;如已免疫,但证明不被铁路部门认可,就去铁路部门认可的检疫单位换证。


二. 准备托运用的笼子(要求和方法同航空用笼子)


三. 在坐车前两个小时将动物带到火车站的行包托运处过重,计算运费。


四. 铁路系统检疫中心——北京铁路兽医站在高梁桥斜街,北方交大南门50米左右,电话:63240893。




ž 把动物空运出国的手续


一. 到出入境检疫局指定的动物医院打疫苗。疫苗生效需要一定时间,所以要在出国前一个月打一针,上飞机前一周再打一针。 在北京只有农大动物医院和马甸观赏动物总院可做出国健康证明。


二. 临走前14天内(最迟一周)带宠物和指定医院的保健证书到出入境检疫局办理出入境检疫手续,检疫完毕后,发给植物检疫证明、通关单等,凭这些证明上飞机、过海关。


三. 到西单民航登记。




ž 相关信息(北京)


农大动物医院电话 :(010)62893036
马甸观赏动物总院电话 :(010)62371359
北京动植物检疫局电话 :(010)65685883
国家动物检疫局在机场的分支机构电话 :(010)64560995





ž 细节提醒


u 英国、新西兰、夏威夷群岛和澳大利亚是高免疫的国家和地区,一般不许动物入境,隔离非常严格。


u 笼子要提前两周以上的时间做好或买好,把笼子门打开,让它们自由探索,关进去时就不会害怕。


u 长途旅行中饮水是必需的。不要用碗装水,应用可固定在门上的饮水器,如机舱很热,就事先冰冻。


u 短途旅行不用食物。登机前4小时不要喂,免得反胃。放点平时吃的东西有助放松。食器要固定好。


u 国际航空货运协会建议不要打镇静针,怕影响危险情况下动物的自救能力。


在笼外用醒目的黑笔写上航班号,主人姓名,联系方式,动物名字等信息。笼子不要锁,搭扣搭上就行,以免妨碍紧急情况时机组人员打开笼子抢救。


上一篇:你外出旅游时,朋友都会叫你带礼物回来给他们吗?
下一篇:外出时迷路迷失方向怎么办?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