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瘦弱牛春季复壮经验?

1、每牛每天用200克白糖或红糖,溶于适量温水中饮服,连喂1周。

  2、每牛每天用豆腐渣250克,米糠、麸皮各50克,鱼粉、食盐各10克,混合均匀,早晨吃草前喂服,连喂2~3周,效果显著。

  3、用黄豆和玉米各100克,加水磨烂后,再加米糠250克和适量食盐,拌匀,每日待耕牛吃完草后加喂一次,连喂1周。

  4、将煮熟的黄豆100克,裹入稻草中喂牛,每天早晚各一次,让其充分咀嚼,并备足清洁饮水,连喂3~4周。

  5、用糯米2公斤、姜黄3公斤,煮熟后与40度以上白酒200毫升混合均匀,分为3~4次喂服,隔日一次,连喂2周。

  6、红枣(去核)500克,当归50克,煎汤去渣后,加红糖500克拌匀,每日喂一次,连喂1~2周。

  7、大麦仁500克,对水5公斤,温火熬至发黏时,取液让牛饮用。每天一次,连喂2~3周。大麦仁可加水煮2~4次,最后一次将水和麦仁一起让牛食下。

  8、生姜200克(捣碎),红糖500克,陈皮100克,加水2.5公斤熬煮,冷却后灌服,一天一次,连喂1周。

  9、红糖250克,白酒250毫升,每晚喂草料后灌服一次,连喂7~10天祛寒复壮效果显著。

  10、素50克、食盐20克,加温水浸泡后,拌入玉米、高梁各1公斤,分两次服用,连喂1~2周。

  11、对特别瘦弱又不肯吃草料的耕牛,可先用米汤拌服鸡内金(每次服鸡内金10~20克),日服2次,以健脾化食。一般三天后耕牛就会产生饥饿感,这时可喂炒熟的黄豆粉搀合等量的玉米粉,然后再逐步喂细草3周即可复壮。

  12、对既不肯吃草又不饮水的耕牛,可在饮水中加少量盐、糖让耕牛饮。如耕牛仍不饮盐糖水,可将黄豆、绿豆磨成粉让耕牛吃,吃后饮些小米汤,待饮水量开始增加时,就可喂嫩绿草,让其逐渐增加食量。只要细心照料,一般两个月就可按正常牛饲喂,并很快长膘复壮。


上一篇:景德镇瓷胎为什么适宜烧还原焰呢
下一篇:如何避免电子雾的危害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