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亚洲最大的机场在那个国家?

亚洲最大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9月28日,位于泰国首都曼谷以东26公里处的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正式启用,使用长达92年的曼谷廊曼机场将走入历史。

新建成的素万那普机场位于曼谷东方25公里处,比廊曼机场大了5倍,每年可以处理4500万人出入境。该机场56.3万平方米的航站楼是亚洲目前最大的航站楼,拥有两条跑道和高达132椎哪壳笆澜缱罡叩暮娇罩富铀鋔囵嫉?2平方公里,并且拥有目前亚洲面积最大的航站楼和全球最高的航空指挥中心,总投资达39亿美元。 素万那普机场拥有目前世界最先进的保安系统,在安检处设有高精度的易爆物品检测仪。

素万那普机场第一期工程从最初设计规划到投入使用历时46年,堪称世界上建设时间最长的机场。当时这座机场的名字叫眼镜
蛇机场,直至今日,许多上了年纪的泰国人依旧习惯地称这座新机场为眼镜蛇机场。而在设计中,向四个方向绵延的线形候机楼以及候机楼的分节设计也确实融入了一些“眼镜蛇”造型,这或许源于泰国人对这个世纪工程的恋旧之情。

新机场的一个亮点是,在100多个停机位中有3个可供目前世界最大型客机“空中客车”A380停泊的机位,连接适合它起降的跑道,这也是当今世界为数不多的可供A-380客机运营的机场之一。由于新的素万那普机场设有两条主跑道,大大节约了飞机在空中盘旋等待降落的时间。

素万那普机场由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命名,在泰语中的意思是“黄金遍地之处”。现代化的素万那普机场的正式启用将带动泰国旅游、饮食、交通、消费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泰国政府希望新机场能超越新加坡的樟宜机场及马来西亚的吉隆坡机场,将曼谷打造成东南亚的区域运输中心。

北京

上一篇:为什么说大地在沉陷
下一篇:介绍一下迪士尼乐园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