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迪士尼乐园

英文单词:Disney
其实这个单词本身的意思很简单,它就是一个姓氏名称。但是让我们看看词典里的解释是什么。

《美国传统词典/American Heritage Dictionary?》(美国最权威的词典)对此词条的解释:

Disney
音标: [ 'dizni ]
Walter Elias Known as “Walt.”(1901-1966)
American animator, showman, and film producer. Noted for his creation of the cartoon characters Mickey Mouse and Donald Duck, he produced the first animated film with sound, Steamboat Willie (1928), and the first full-length animated feature, Snow White (1938).

迪士尼,华特尔·伊利斯(平时一般是“华特”)(1901-1966)
美国动画片制作家、演出主持人和电影制片人,以创作卡通人物米老鼠和唐老鸭闻名,他制作了世界第一部有声动画片《威利汽船》 (1928年)和第一部动画长片《白雪公主》 (1938年*)。
*实际上《白雪公主》是在1937年12月21日首映的。



看来这个单词已经有了具体的意思,更系统的说,迪士尼这个词有以下几个意思。

姓氏名称:Disney
很自然,这个世界上迪士尼家族所有的人都姓迪士尼,比如当今的 Roy E. Disney 先生 等。

华特迪士尼先生,特指其人
华特迪士尼 ( Walt Disney ) 先生,全名 华特尔·伊利斯·迪士尼 ( Walter Elias Disney ) 。他是迪士尼公司的创办人之一(另一位是他的哥哥 Roy Oliver Disney - 罗伊迪士尼先生)。
换句话说平时如果说迪士尼先生,如果没有文章特别的环境或者特别说明,一般也都是指华特迪士尼先生。

华特迪士尼公司,特指此公司
华特迪士尼公司英文名字为:The Walt Disney Company (TWDC),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伯班克。是一个全球性的跨媒体综合娱乐公司。

迪士尼,品牌名称
一个娱乐品牌,2005年 Interbrand/BusinessWeek 的世界100强品牌(按照品牌价值)排名为第7位。
其实平时这个最为常见。

迪士尼主题乐园,特指
有人会这样说“你去过迪士尼吗?”,“我想要迪士尼的门票”,这里面迪士尼的意思就是迪士尼主题乐园,而在所有的主题乐园中,加州迪士尼乐园被特指的情况又最多。一般只有中国(包括港澳台)才会用这种特指方法。




关于Disney的中文名称
这个是平时大家最常问的问题之一了,大家一定平时经常看到“迪斯尼”和“迪士尼”。但是他们究竟有什么区别呢?

原来在1995年以前,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地区的Disney名字根据当地语言的发音翻译是不同的,下面就是一个列表:

大陆:Disney - 迪斯尼,Walt Disney - 沃尔特·迪斯尼
香港:Disney - 迪士尼,Walt Disney - 和路·迪士尼
台湾:Disney - 狄斯耐,Walt Disney - 华特·狄斯耐

但是在1995年,迪士尼公司为了统一中国的市场,在经过了认真的讨论之后,决定在中国统一使用“迪士尼”这个名字。也就是下面的:

统一官方中文名字:Disney - 迪士尼,Walt Disney - 华特迪士尼

还记得那是在《米老鼠》杂志1995年第5期(封面蓝色调,人物是唐老鸭)的内封《米老鼠》的通知栏目,有一篇叫做《关于“迪斯尼”改名字》的文章第一次向广大迪士尼迷发布了这个消息,并且从1995年第6期开始《米老鼠》全面采用“迪士尼”这个名字。(比如封面的标语“真正原版迪士尼卡通”字样,原来就是“迪斯尼”)。我们真的对这种行为称道!

但是很可惜,由于种种原因,“迪士尼”这个名字在我们大陆地区并不像台湾那样得到应有的推广,比如大多数包括电视报纸的媒体仍然有很多使用“迪斯尼”的情况,而且中国的语言权威词典里面也没有对这个词条进行修订,甚至有少数的官方产品也使用“迪斯尼”这个现在已经不是官方译名的名字。

但是迪士尼是真正的官方中文名字这个事实是不能改变的。比如你可以看到正版迪士尼影碟和图书都是用的是“迪士尼”。

所以我们作为真正的迪士尼迷,以后都使用“迪士尼”这个官方名字吧!
目前,美国加州、佛罗里达州,法国巴黎,日本东京和香港5处地方建有迪士尼乐园。

资格最老的是加尼福利亚的洛杉矶迪士尼乐园,建成于1955年。1971年,耗时十年的佛罗里达州迪士尼建成;1983年,东京迪士尼建成(2001年,扩建的海上乐园完成,耗资3380亿日元);1992年,巴黎迪士尼建成,耗资440亿美元。

在五大乐园中,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迪士尼面积最大,有12228公顷,香港迪士尼乐园最小,占地126公顷,仅为佛罗里达州的百分之一。论规模,美国佛州的奥兰多最大,分“动物王国”、“魔幻影城”、“科幻天地”和“梦幻世界”4个主题乐园,每个都比香港迪士尼大,还有2个水上乐园,全部玩下来,最少要5天;其次是位于巴黎马恩河谷的迪士尼,面积1951公顷,有“迪士尼乐园”和“华特迪士尼影城”两个主题公园;洛杉矶迪士尼为206公顷,拥有传统的“迪士尼乐园”和“加州冒险乐园”;东京迪士尼面积为201公顷,有“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海上乐园”两个主题乐园。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迪士尼主题乐园最多、可玩的项目也最多。

门票方面,5大迪士尼价格由高到低依次是美国佛州迪士尼约466港元、加州迪士尼约413港元、东京迪士尼约385港元、巴黎迪士尼约381港元,香港迪士尼最便宜,为295港元。


上一篇:亚洲最大的机场在那个国家?
下一篇:诸葛亮的办公地点,武侯祠在什么地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