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如何准备旅游小药箱

旅行前如何准备小药箱




“五一”黄金周为了能快快乐乐出门,平平安安游玩,出门前一定要做好必要的准备,特别是应备一个旅行药箱。

赵药师提示

如果外出时间短,也可以选择结实的、防水的小包来存放药品及医疗用品。

选择的药品包括:1、外用药:至少要准备一瓶碘伏,当皮肤有小外伤后,可以及时涂擦,防止发炎。再准备一些创可贴,当手指被锋利器具刺伤割伤,有少量出血时,贴上可以保护好创口。还需要准备氯霉素眼药水(润舒)和红霉素眼药膏,当眼结膜充血发炎时,每天三次眼药水,晚上睡前用眼药膏,有抗炎疗效。患有脚癣(俗称脚气)的人,可以带上达克宁霜或其它治疗脚癣的药膏。其他可以准备的还有云南白药、曼秀雷敦薄荷膏、复方薄荷脑鼻用吸入剂、风油精、清凉油、白花油、正红花油等。2、内服药:旅游途中饮食饮水都难于保证洁净,偶尔腹泻在所难免,可准备黄连素或氟哌酸、思密达、654-2等,以备在发生腹泻腹痛时及时服用,如果因为水土不服引起腹泻腹痛,可以服用正露丸,腹泻时注意忌食油腻及不易消化的食物。准备感冒药,可以在新康泰克、感冒清热冲剂等中选择各一种。如果发烧或头痛可以用泰诺林或散利痛等解热镇痛药。准备一些抗菌消炎药也是必要的,以对付可能发生的扁桃体炎、咽喉炎、支气管炎、牙髓炎、毛囊炎、疖肿等,这些炎症开始时可能症状很轻,但发展很快,因此应在医师指导下备用如阿莫西林、阿奇霉素等消炎药,同时可以配合一些清热解毒去火的中成药如牛黄消炎片、三黄片等。对于旅途易失眠的人,可准备一些安定或天麻素片等助眠药。患有慢性病、老年病的人,一定还要备足平常要吃的药,旅游途中不能中断用药。

其他常备物品还有体温计、棉签、胶带、脱脂棉、无菌纱布、酒精棉球、绷带、剪刀、镊子、驱蚊剂、避孕套等,您可以根据自己需要从中选择。

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上一篇:交通意外急救指南说些什么?
下一篇:外出旅游如何保健?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