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乘船时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项?

我国水域辽阔,人们外出旅行,会有很多机会乘船,船在水中航行,本身就存在遇到风浪等危险,所以乘船旅行的安全十分重要。

  1.为了保证航运安全,凡符合安全要求的船只,有关管理部门都发有安全合格证书。外出旅行,不要乘坐无证船只。

  2.不乘坐超载的船只,这样的船安全没有保证。

  3.上下船要排队按次序进行,不得拥挤、争抢,以免造成挤伤、落水等事故。

  4.天气恶劣时,如遇大风、大浪、浓雾等,应尽量避免乘船。

  5.不在船头、甲板等地打闹、追逐,以防落水。不拥挤在船的一侧,以防船体倾斜,发生事故。

  6.船上的许多设备都与保证安全有关,不要乱动,以免影响正常航行。

  7.夜间航行,不要用手电筒向水面、岸边乱照,以免引起误会或使驾驶员产生错觉而发生危险。

  8.一旦发生意外,要保持镇静,听从有关人员指挥。


上一篇:乘坐火车时怎样保证安全?
下一篇:生活饮用水水质卫生要求有哪些?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