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如何办理港澳游通行证?

■带齐证件及照片

  据悉,目前首次申请《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可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再次申请签注的,10个工作日内完成。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办证时应注意:

  1、需本人身份证、 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以及两张照片。

  2、14周岁以下、60周岁以上居民可委托他人办证,其余须本人到场办理。

  ■根据实际需要申办

  目前公安机关受警力、办证场地等客观因素的制约,不可能一下子受理大量市民的申请,市民不要短期内一窝蜂地拥到当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办证,可根据自己的实际出访需要申请办证。

  ■集体旅游可上门服务

  团体、大型公司、企业、工厂、学校等人数较多的集体旅游,可与当地出入境管理部门联系,警方可上门为市民提供服务。

  ■网上受理一分钟完成

  已经持有2000版《往来港澳通行证》的群众要办理再次赴港签注,可以利用昨日正式开通的网上受理业务,在w ww.gdcrj.com即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政务服务网申请,一分钟可完成,节省办证时间。

  ■办证及签注派号可预约

  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签注实行派号预约制度。从昨天起,中山市民可以通过拥有近300条电话专线的12580中文秘书台,完成预约派号和填表,不需要只为了拿一个号码专门往办证大厅跑一趟。

  ■可用I C卡办理续签

  市民在领取《往来港澳通行证》之后,可以向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领取一张智能I C卡,这样在赴港澳的签注到期后就可以方便地使用智能I C卡申请续签签注。每张I C卡工本费50元,两年内多次申领有效。

  使用时,只要在自助终端前刷卡,然后根据屏幕上的提示进行操作,就可以申请续签,并且得到一张打印的回执。您甚至可以通过快递公司双向快递办证,通过I C卡申请续签后,委托快递公司将通行证速递到出入境管理部门,签注完成后快递公司再寄回给您,自己安坐家中即可续办出入境证件


上一篇:黄山的问题,你知道吗?
下一篇:哪四种疾病随春到?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