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在野外安营扎寨有何注意点呢?

露营是有些出游需要的环节之一。有了帐篷睡袋,就可以真正实现背着背包走天下的梦想。以下是经反复验证过的宝贵经验。
暴风雨等恶劣天气
对策:应考虑将帐篷移往风势下方的斜面或洼地等风力影响较小,遭雷电击可能性较小的场所。
在山谷里架设帐篷虽有以上好处,但应格外注意溪水暴涨。几乎年年都会发生由于水量暴涨而有人被困住的事故。
特别提示:仔细观察河岸岩石的消蚀状况与颜色差异、树木与草丛的情形等,可大致了解水位将涨至何高度。位于山谷的露营地,务必充分观察后再做决定。
帐篷破损
对策: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忽视对帐篷进行安全检查与加强的措施,绳索是否确实拉紧、支柱有无问题、排水沟是否确实挖妥等,均应详加检查。风力较大,因而控制绳不太稳固时,务必用岩石或登山镐再加固定。帐篷一旦发生破损,往往无法补救,一定要多加注意。


上一篇:丹麦有什么好的去处吗?
下一篇:进行旅游投诉时游客有哪些权利?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